中国男足八强战对阵澳大利亚 范志毅:对手不可怕

2015年01月17日20: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男足八强战对阵澳大利亚 范志毅:对手不可怕

  中新网堪培拉1月1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八强战的对手17日晚间诞生,澳大利亚在主场0:1不敌韩国,从而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八强。

  多年来,中国队还从未在洲际赛事的小组赛拿到头名、并坐等另一个小组的比赛形势,以至于近几日有关希望与韩国还是澳大利亚交手的话题,充斥着中国报章的版面。

  然而在当晚的这场A组头名争夺中,占据控球优势的东道主却始终无法叩开对手的大门,相反在第32分钟,韩国队中场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李庭协接队友横传捅射破门。

  运气欠佳的澳大利亚人随后大举进攻,多脚有威胁的射门却接连被韩国队门将扑出,最终以0:1落败。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22日在布里斯班对阵澳大利亚队。对于连续往返多个城市的中国男足来说,如何做好体能分配,将是能否战胜对手闯入四强的关键。

  在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还从未与澳大利亚交手。两队在其他赛事中,中国队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其中近3场比赛保持不败。

  对于这场焦点战役,前中国男足队长范志毅分析称,“作为中国队来说,任何对手都要碰,关键要有足够的自信。澳大利亚并不可怕,怕的是自己能否顶得住。”

  “中国队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队了,这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可能还会碰面,就看我们如何去变,找出制约对手的方法。”范志毅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