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孙可梅开二度 中国队全胜晋级将战东道主

2015年01月18日18: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亚洲杯:孙可梅开二度 中国队全胜晋级将战东道主

  中新网1月1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5年亚洲杯B组最后一轮的较量打响,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的中国队在堪培拉大球场迎战两战皆负的朝鲜队。最终凭借孙可的梅开二度,中国队2-1击败朝鲜,小组赛三连胜昂首晋级八强。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分别击败了沙特与乌兹别克斯坦,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朝鲜队则两战皆负积0分出现无望,这场比赛对于他们而言可谓荣誉之战。

  此役中国队并未大面积轮换,只是对首发阵容做了个别调整。比赛伊始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姜至鹏中场起球,朝鲜队中后卫张成赫冒顶,孙可快速包抄到位抢在门将出击前轻巧地捅射得手,中国队1-0领先,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44秒,这也是本届亚洲杯第二快的进球。前10分钟,中国队的控球率高达75%,全面压制住了对手。这10分钟比赛也是上半场的缩影,中国队多次打出精妙传递,完全掌控住了比赛。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扩大比分,姜至鹏边路传中,孙可头球梅开二度,中国队2-0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佩兰用于汉超替下了郑智。改打单后腰的中国队场面上开始吃紧,而朝鲜队则借机展开反攻。第56分钟,朝鲜队朴光龙下底传中,郑日冠后点扣过姜至鹏推射,球被门线上的张琳芃铲出,但打在郜林的身上弹入球门!朝鲜队扳回一球。第70分钟,吴曦替下孙可,重新打回双后腰的中国队逐渐稳住了场上局势。第82分钟,朝鲜队外围远射击中横梁,险些扳平比分。最终中国队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三连胜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八强战中将面对A组第二、东道主澳大利亚。

  中国队出场阵容(4-5-1):23-王大雷;4-姜至鹏、3-梅方、5-张琳芃(6-李昂)、17-张呈栋;8-蔡惠康、10-郑智(52’20-于汉超)、11-蒿俊闵、16-孙可(15-吴曦)、21-于海;18-郜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