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首日中国金花彭帅晋级 王蔷段莹莹止步

2015年01月19日20:5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澳网首日中国金花彭帅晋级 王蔷段莹莹止步

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 徐俨俨)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9日展开首日争夺。中国三位女选手中,除了21号种子彭帅以6:4,7:5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以外,另外两位小花王蔷和段莹莹均遗憾出局。

彭帅在六号球场对阵遭遇正手强劲的德国资格赛选手玛利亚。彭帅在首盘耐心地化解了底线多拍拉锯战,以6:4率先得胜。盘间休息时,彭帅申请医疗暂停,左大腿接受了包扎。第二盘比赛一开始,彭帅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追到了5:5平,最终以7:5结束战斗。

次轮比赛,彭帅将迎战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如果一路获胜的话,她将在第三轮面临16号种子萨法洛娃,然后是夺冠热门莎拉波娃

首次出战澳网正赛的王蔷面对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未能抵住对手的反击,尽管在对手发球胜赛局一度逼出三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6:3,3:6,2:6告负,无缘次轮。

被网友称为网坛美少女的王蔷赛后淡定地说:“我会总结经验,下次再来。”

排名第118位的中国选手段莹莹对阵排名下滑到第258位的美国选手马泰克丝毫不占优势。段莹莹此前两次与马泰克交手,都以落败告终。头发染成红色、身着荧光绿的马泰克攻势犀利,段莹莹以3:6,6:3,3:6告负。

段莹莹认为:“我今天的总体表现还不错,但在信心上差了一点,输在接发球上。我的实力可能和对手很接近,可是就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而言,马泰克更成熟。稳定。我今年的目标是冲进世界排名前100。”

20日,中国小将张择将在中心球场夜场第一场挑战东道主好手休伊特。此外,中国金花张帅、小花郑赛赛和名将郑洁也将迎来首秀。 (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