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赛南区胜北区 比斯利破得分纪录揽MVP

2015年01月19日07: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CBA全明星赛南区胜北区 比斯利破得分纪录揽MVP

  18日晚,2015年CBA全明星正赛在北京国家体育馆打响。经过四节的较量,南区明星队以142比123战胜北区明星队。上海队外援比斯利全场得到59分,刷新了CBA全明星正赛的单场得分纪录,并揽下了MVP奖杯。

  今年是CBA的第20个年头,本届全明星周末也吹起了武林风。开幕式的主题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梦想”,内容分为三个章节——梦幻篮球秀、北京的晨曦和时代的夜晚。入场仪式完毕后,南北区明星队主帅交换“英雄帖”。南北区明星队10名首发球员在此后的出场中,也被配上了武侠小说般的技术特点解说词。

  球迷们在等待约一个小时后,全明星正赛终于开始。开局阶段,两队几乎都不设防,北区队凭借良好的手感逐渐拉开分差。南区队在派上拜纳姆后开始追分,两队不久又继续“紧咬”比分。

  比赛中虽然球员们也想尽力“讨好”球迷,但双手暴扣、大个球员运球、内线球员投三分这些常见的招数,显然已无法赢得球迷的掌声。

  在拜纳姆和布拉切上场之后,两人表现出来的传球、扣篮的高水准,以及取悦球迷的认真的态度,才算是真正让球迷感受到了篮球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明星赛辽宁队一共有5名球员入选,其中,郭艾伦、贺天举和韩德君是首发,哈德森和李晓旭为替补。再加上辽宁主帅郭士强还是北区队的主帅,辽宁队可谓是本届全明星赛的最大赢家。本场比赛辽宁五虎合力得到60分、15个篮板和11次助攻。第四节,这5人还同时登场,联手对抗南区队。

  作为昔日的NBA选秀榜眼球员,比斯利本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全场33投27中,砍下59分、11个篮板和5次。除了超高的得分外,比斯利还一共送出了13次扣篮,因此毫无悬念地荣膺本届全明星赛的MVP。

  当晚,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和技巧大赛的成绩也最终揭晓。在各个单项赛决赛中,扣篮大赛作为压轴项目登场,经过两轮角逐,卫冕冠军常林只得到76分,排在最后一名,罗凯文则以两个精彩的空接暴扣夺得冠军。

  在技巧赛中,主场作战的方硕发挥优异,以29.9秒的成绩击败冯欣夺冠。有趣的是,方硕此次是以替补的身份顶替王子瑞参赛。

  三分球大赛的竞争也是十分激烈,首轮角逐中马丹利和李敬宇都得到了20分,两人经过一轮加赛,最终马丹利成为新科“三分王”。

  (彭博)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