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惠康生涯首获国家队首发 赛前夜因兴奋失眠

2015年01月19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蔡惠康生涯首获国家队首发 赛前夜因兴奋失眠

  中朝比赛结束后,25岁的蔡惠康面对电视镜头时,一面喘着粗气,一面拭着额头的汗水,心有余悸的样子挂在脸上。昨晚比赛是蔡惠康首次以主力身份代表国家队首发。中国队下半时经历了惊心动魄的45分钟,好在小伙子们咬紧牙关保住了胜局,蔡惠康成功扮演了中场屏障角色,这位“根宝模式优品”坦言,“赛前一晚我为获得首发资格兴奋失眠,赛后我知道,这首发的分量有多重……”

  15年前,当还不到10岁的蔡惠康被送到老帅徐根宝面前时,小伙子还有些奶声奶气地说了一句,“我要进中国队。”6年后小伙子步入职业足球的舞台,很快,他成为上海东亚队夺得山东全运会U20组冠军、中乙冠军、中甲冠军的主力球员。过去一个赛季,蔡惠康代表上港队征战中超的出色发挥被国足主帅佩兰看在眼里,法国人相信,这个身体略显粗犷的小伙子是国足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绝对潜力股。

  昨晚蔡惠康能够首发得益于中国队早早锁定亚洲杯小组出线资格,主力需要休息。上半时他凭借不惜力的跑动和凶猛的防守,为队长郑智策动进攻创造了空间,尽管郑智下场后,中国队防线风声鹤唳,但蔡惠康的抢断、卡位、分球都较合理,“脏活”在他手中干得挺漂亮。直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蔡惠康仍余悸未平,他说,“知道自己首发后,昨晚睡不着觉。我心里只想着不要演砸。”佩兰对这位年轻的后腰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今晚有很多失误,但蔡惠康作为一个年轻球员,配得上首发,这也是我一直把他留到比赛最后一刻的原因。”(肖赧)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