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赴澳训练遭不公报道 标题和内容十分"违和"

2015年01月19日10:3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孙杨赴澳训练遭不公报道 标题和内容十分"违和"

  当亚洲杯赛正在澳大利亚举行,中国足球队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对阵东道主之际,澳媒体《周日电讯报》用大篇幅报道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赴澳训练,然而标题和内容却十分“违和”。

  《周日电讯报》在头版用“中国游泳选手用我们的泳池作弊”、“禁药丑闻”、“中国人不想让你看到的照片”为标题,配上孙杨的照片。报纸在第4版和第5版有孙杨在澳训练的详细报道,文中内容涉及澳泳协在上月宣布的针对外国游泳运动员赴澳训练的新规定,包括 “‘15家领奖台计划’的俱乐部不允许接受有禁药阳性的外国运动员来训练”、“到15家领奖台中心计划训练的外国运动员必须在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注册,以进行赛外检测。并且要向澳泳协缴纳相关费用以保证检测的进行”、“孙杨在上个月被官方禁止去迈阿密游泳俱乐部训练”等内容。这两版的标题用黑体字“弄脏我们的泳池”,称孙杨“曲线训练”,是“一记耳光打在澳泳协的脸上”。

  实际上,孙杨目前在黄金海岸的一家俱乐部训练,跟随丹尼斯的前助理布莱恩·金训练,该俱乐部不属于“领奖台”计划,距离丹尼斯所在的迈阿密俱乐部有20公里远。澳泳协承认此举没有任何不妥。

  布莱恩·金在接受《周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游泳运动员为当地带来了400万到500万美元的收益:“孙杨的禁赛期已经结束,我认为(他来这里训练)是被允许的。他选择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们的条件更好些,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错。”

  澳大利亚在伦敦奥运会战绩欠佳,为了重振游泳强国雄风,澳泳协出台了“领奖台计划”,以激励本国选手,限制有“禁药问题”的外国运动员前往这15家俱乐部训练,以保持澳游泳的纯洁。因此孙杨无法再与此前一直执教他的丹尼斯合作,但不妨碍他在澳洲选择新的俱乐部和新的教练训练。

  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官员此前曾表示,中国选手去哪里训练无需看别国的脸色。

  目前大约有70多名外国游泳选手在黄金海岸训练,布里斯班也有不少外国名将训练,据悉韩国明星朴泰桓上周刚结束和迈克尔·波尔合作。

  孙杨将于本月30日~31日参加在珀斯举行的四国游泳对抗赛,届时将有澳大利亚、中国、日本美国选手参赛。中国奥运冠军叶诗文、名将傅园慧、徐嘉余、青奥会冠军沈铎、余贺新等人将参加对抗赛。孙杨在个人微博中自信地说:“各位小伙伴们,珀斯见!”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