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半决赛江苏不敌山东 卢卫中称和对手有差距

2015年01月19日14:2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男排半决赛江苏不敌山东 卢卫中称和对手有差距

  1月18日,全国男排联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半决赛采用三轮两胜制,首轮比赛中,常规赛排名第三的江苏正荣男排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山东男排,因为大将张晨因伤缺阵,实力与对手有一定差距,最终1:3失利,四局比分分别是21:25、17:25、25:22和18:25。

  张晨因伤依旧缺阵

  正荣不敌“小国家队”

  山东男排实力不俗,队中大部分主力球员都有国家队经历,今年联赛,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他们的排名仅次于拥有萨瓦尼等大牌外援的上海男排,位居第二。

  相比之下,江苏正荣男排昨天首发队员中没有一个国字号球员,原本期待因伤缺阵5轮比赛的队长张晨能够伤愈复出,但从其身体情况看,还达不到复出的条件。昨天的比赛,江苏正荣男排沿用了上一轮与福建比赛的阵容:主攻陆振和夏金,副攻方浩宇和魏加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山东队主二传李润铭有伤未出场,由替补二传刘濛担纲,其他首发队员为: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副攻耿鑫和崔萧,接应寇志超,自由人杨亚宁和冀辰星。首局山东队打得顺手,一路领先,最终以25:21先胜一局。次局江苏队用周鸿换下于垚辰担任二传,但并没有扭转局面,山东队攻势凌厉,以25:17再胜一局。第三局江苏队加强了进攻和拦网,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山东队找回状态,发球和拦网连续得手,以25:18再胜一局,江苏正荣男排最终1:3失利。

  整场比赛山东队拦网得到22分,江苏队只有4分,山东队发球得到6分,江苏队只有3分。山东队主攻季道帅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寇志超得到16分,江苏队夏金得到17分,刘向东得到15分。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上海男排客场以3:1力克上两届冠军北京男排。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将在22日进行,江苏正荣男排将客场作战。

  主帅卢卫中坦承差距

  自称没达到应有状态

  江苏正荣男排今年的联赛能够进入4强已经是“奇迹”了,在接应陈平受伤直到退役后,球队的成绩就受到了影响,新赛季卢卫中只定下了“保八争六”的目标,随后随着张晨的受伤,球队一直在用一支“残阵”和对手较量,但凭着队员和教练的努力,球队还是冲入了4强,超额完成了今年的任务。

  从实力榜单来看,包括主帅卢卫中自己都承认,正荣男排是4强中最弱的那一支。赛后他并不愿意过多地责怪队员,而是看重比赛的过程,“山东队是国内的强队,有很多实力超群的国家队队员,我们早已做好主场失利的准备,但是,本赛季我们也曾在客场比赛中赢过山东队,虽然本场惜败对手,但是比赛不应该全部以胜负来评判,我们也会更加珍惜进入半决赛的机会。”(殷小平)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