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星二代"集体亮相 "父子兵"并非"以权谋私"

2015年01月19日14:5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CBA"星二代"集体亮相 "父子兵"并非"以权谋私"

  2015CBA全明星周末昨天结束,首先亮相的是CBA星锐赛。这其中,李京龙(浙江广厦主帅李春江之子)、阿尔斯兰(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之子)、张翌星(浙江稠州银行队主帅张勇军之子)三位CBA名帅的儿子颇为引人关注。如果再算上参加全明星正赛的辽宁药都本溪队的郭艾伦(辽篮主帅郭士强侄子),本届全明星赛的“星二代”可谓人数众多。虽然因为父辈的熏陶,“星二代”的优势得天独厚,但由于父辈们的严格要求,他们甚至比普通球员练得更苦!

  本届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南区队中,有三名队员是篮球名将之后,说起他们,主教练胡雪峰大赞他们“尽得父亲真传”。“阿尔斯兰的运球和组织比较好,李京龙和张翌星的外线投篮都非常准,他们的父亲过去都是投手,所以这可能还是有遗传的因素。”18岁的阿尔斯兰是八一队本赛季从青年队调入一队的一名新兵,他的父亲阿的江,则是已经在八一队执教十余年的功勋教练。阿尔斯兰对于篮球的最初印象中,几乎全是父亲阿的江的身影。那个时候,八一队每年夏天都在北京进行集训,阿的江的家就在训练基地附近,儿子阿尔斯兰没事就会去那里看自己的父亲训练。只有抱着篮球的时候,年幼的阿尔斯兰才会停止孩子般的哭闹。

  同样的情形还发生在李京龙、张翌星甚至郭艾伦身上。在李京龙只有几岁的时候,正是沈阳籍球员李春江在运动生涯登上巅峰的那段时间。由于老爸是篮球明星,自然也成了李京龙心中的偶像。“那时候我一放学就去球馆,看我爸爸打球,到了后边,这个习惯就完全没法改掉了。”李京龙说,“当时也没有别的什么想法,就觉得老爸打球帅,我想跟他一样。”现在,这几位“星二代”都已经逐渐长大成人,无独有偶,四人都在父辈执教的球队中同父亲和叔叔并肩作战,也算是“子承父业”了。

  不管是“父子兵”还是“叔侄兵”,这种亲戚关系很容易被认为“以权谋私”,但业已成名的郭艾伦可不是靠叔叔这层关系,而是实打实通过场上表现争取来的。“生活中我是他叔,他是我侄子,但球场上就是教练和队员的关系,我不想把关系弄得太复杂。”郭士强昨天谈到郭艾伦时表示。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