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宇”虽败犹荣 CBA全明星附加赛惜败马丹利

2015年01月19日15:14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三分“宇”虽败犹荣 CBA全明星附加赛惜败马丹利

 要说本届全明星赛最刺激的瞬间,就不能不提三分远投大赛。17日的预赛到18日的决赛,均是加赛后才决出胜负,作为预赛头名,李敬宇在决赛中同马丹利一直鏖战到了最后一个球,尽管同冠军失之交臂,但三分“宇”的神勇表现,依旧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作为预赛第一,李敬宇决赛第三个出场,在他之前,陈林坚发挥不佳,仅仅得到了13分,基本出局。不过吉林队亚洲射手马丹利表现神勇,在圈顶和右侧45度角,10个球全都投进,飙出了20分的高分,这无形之中给了李敬宇不小的压力。

  出场后,李敬宇手感并不是特别好,前四个位置,他得到了15分。最后五个球,李敬宇压力陡增,此时的小李飞刀,反倒展现出了一名投手出色的心理素质,凭借最后一个彩球的落网,李敬宇最后五球仅丢一个,神奇地追上了马丹利,双方进入加赛。

  加赛里,马丹利率先出场,他在首个点表现不错,最后得到了9分。来不及细作调整的李敬宇,加赛前4投都没进,最终仅有6分入账,同冠军失之交臂。这样马丹利也成为1996-1997赛季萨乌留斯(上海队)之后,CBA全明星周末史上第2位获得三分大赛冠军的外籍球员。

  “太可惜了,要是最后那几个点多投进一个,我就是冠军了。”赛前抱着娱乐心态参赛的李敬宇,谈起同冠军失之交臂,还是有些懊恼。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是李敬宇的全明星赛处子秀,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实属难得,“第一次站在全明星的舞台,还是挺兴奋的,这里的一切都很新鲜,很享受这个感觉。”

  在其他单项赛事中,方硕击败冯欣,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扣篮大赛冠军则被八一队罗凯文获得。(刘伟)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