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赛变成歌舞秀 视觉盛宴遭遇尴尬局面

刘伟

2015年01月19日15:1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CBA全明星赛变成歌舞秀 视觉盛宴遭遇尴尬局面

1月18日晚,2015年CBA全明星正赛在国家体育馆拉开帷幕,最终南区以142:123大胜,上海外援比斯利荣膺MVP。同星锐赛赞助商抢镜相比,正赛隆重、正式了许多。遗憾的是,因为在联赛二十年这个主题上太想发力,开幕式上耗费了太多的笔墨,正赛一直到晚上八点半才正式打响。冗长的开幕式,赛后遭到了球迷的一致吐槽,一场主办方精心打造的视觉盛宴,又一次遭遇了吃力不讨好的尴尬。

同星锐赛门可罗雀的冷清相比,正赛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整个国家体育馆的双层看台基本饱和。为了疏导赛后人流,北京地铁还特意延迟了停运时间。事实证明,相关部门的“预案”,确实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场全明星赛实在太过漫长。

下午六点,记者乘坐媒体大巴来到了国家体育馆,比赛场地上,已经堆起了开幕式演出的大型道具。可怜的队员们,只能在道具留出的空隙里投投篮,热热身。

本赛季是CBA联赛第二十个年头,为了给这个节点做个总结,全明星赛主办方动了大手笔。他们精心布置了赛场,以一位老人同篮球的故事为主线,用歌舞剧的形式,带出了篮球运动传递给年轻人和社会的正能量,同时在首发球员出场时,突出了很多中国元素。

不可否认,这种歌舞表演,有想象力,也有创造性,穿插的民族元素,让人耳目一新。但歌舞过于刻板的台词,以及同全明星娱乐主题的偏离,还是让人有些生厌。要说最让人不能忍受的,是歌舞表演冗长的时长。

开幕式从晚上7点40分开始,一直到八点半才告一段落,将近持续了一个小时。整个漫长的过程,甚至让朱芳雨的儿子在场边打起了盹儿。还有网友更加犀利地吐槽道:“怎么还没唱难忘今宵?冯巩的小品怎么也还没上?”

主办方的初衷是好的,但既然是CBA全明星赛,比赛最好还是交给球员来主导,喧宾夺主,只会弄巧成拙。

整个全明星正赛,除了冗长的开幕式,以及正赛中场休息期间的单项决赛,比赛所占的分量已经寥寥无几。在这寥寥无几的时间内,因为多数明星还有季后赛要打,亮个相之后,果断坐上了板凳席。反倒是没有季后赛压力的上海外援比斯利,开始了个人表演。整场比赛,比斯利豪取59分,以刷新CBA全明星赛得分纪录的方式斩获MVP。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