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用防守反击破曼城 距第四名曼联仅差一分

2015年01月19日15:3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阿森纳用防守反击破曼城 距第四名曼联仅差一分

英超·今晨

两前天放话“击败曼城的条件已经具备”的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今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他率队做客以2比0击败曼城。在英超第22轮临近尾声之际,曼城以47分仍列积分榜次席,却已被领头羊切尔西抛离5分,而阿森纳此役全取3分后积39分,距排名第四的曼联仅差1分。

上次做客伊蒂哈德球场,阿森纳曾以3比6惨败,这深刻的教训让温格摆正了己队的位置,放下强队的包袱以示弱的防守反击战术与现时的英超老二周旋。尽管整场比赛枪手仅有35%的控球率,场面上明显失势,但其犀利的反击几乎刀刀见血。曼城则徒有攻势,首次射门竟然发生在第36分钟。在此之前的12分钟,蒙雷亚尔突入禁区左侧被孔帕尼绊倒,卡索拉主罚点球命中,替阿森纳首开记录。这让客队延续他们的防守反击战术就更有本钱了。此后,大举进攻的曼城虽然也有破门机会,但阿森纳的反击却更具威胁,并在第67分钟由吉鲁头球破门,替枪手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温格对手下大加赞赏:“我们完全掌控了比赛,防守阵形保持得极好,曼城的进攻被我们完全抑制了。这场胜利增强了全队的信心,这一点非常重要!”

曼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则将失利归咎于所失的那个点球:“我们尝试着去踢出漂亮的足球,但是我们在禁区内丢了两球,第一个是点球。我认为孔帕尼在那一刻的行为是没必要的,比赛方向此后就改变了!”(徐扬扬)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