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婚宴陈忠和献"造人建议":生女孩来中国女排

2015年01月19日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冯坤婚宴陈忠和献"造人建议":生女孩来中国女排

  昨天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在北京筵开四十席,与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举行了中式婚礼。新郎复制了上个月泰国婚礼上的一幕,自弹自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冯坤再度感动流泪。

  去年12月6日,两人曾在泰国曼谷举行了泰式婚礼,并收到来到泰国皇室的祝福,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和女排黄金一代成员都现场献上祝福。时隔一个多月,冯坤在娘家举行婚礼,嘉宾阵容更加鼎盛。其中央视名嘴白岩松现场主持,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主婚,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证婚。名宿袁伟民、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副主任张蓉芳、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黄金一代成员均列席送上祝福。前中国女排副攻薛明充当娘家人,负责签到工作。

  冯坤依次披上白色婚纱、红色旗袍和玫瑰红晚礼服,美艳动人。在泰式婚礼上,加提蓬曾现场用中文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令冯坤泣不成声。她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每次听到这首歌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每次都很感动。昨天加提蓬再次唱起这首曲子,果然冯坤再次感动落泪。值得一提的是,冯坤多年关注与自闭儿童成长有关的公益事业,在婚礼上一位曾经得过自闭症的孩子为他俩送上了亲手绘制的礼物。

  48岁的加提蓬比冯坤大12岁,被誉为泰国排球教父。两人在一次国际大赛上结识,并擦出火花。冯坤平日以“胖子”称呼加提蓬,平日两人以英文沟通,但加提蓬也在努力学习中文,如今不少地道的北京话已经说得有模有样。去年婚礼过后,两人曾透露有“造人”计划,加提蓬表示特别希望有多个孩子,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更送上建议:如果生女孩就来中国女排,如果生男孩就去泰国男排。

  婚后两人依旧两地分居,加提蓬在泰国继续执教泰国女排,冯坤则留在排管中心工作,他们坚信爱情的力量能够跨越距离的阻隔。(苏荇)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