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朝鲜赛后球员加练 佩兰:恶战才刚刚开始

2015年01月19日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足战朝鲜赛后球员加练 佩兰:恶战才刚刚开始

    小组赛赢朝鲜,平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小组第二成功晋级。亚洲杯开始之前,这是外界为国足设计的最为理想的出线之路。谁也不曾想,谁也不敢想,国足能三连胜晋级。然而,当昨晚与朝鲜队比赛结束,梦想成为了现实。自中国队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以来,还从未取得过小组赛全胜。这是国足在亚洲杯历史上的首次。

  两场三球,孙可未进够

  孙可又进球了,并且是两粒。纵观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国足阵中的王大雷、于海、吴曦等人都有不俗的发挥,但论及小组赛期间发挥最抢眼之人,孙可显然是首当其冲。在首轮停赛的情况下,孙可在中乌与中朝两场比赛中,接连打入3粒进球,从绝杀乌兹别克斯坦队,到开场45秒闪打进朝鲜队,孙可的作为令人无比惊叹。

  开场仅45秒,孙可利用朝鲜队中卫防守失误,高速前插捅射破门,从而完成了致命闪击。从这粒闪击进球来看,孙可的前插意识、比赛态度与技术运用等,都是可圈可点。同时这粒闪击进球,仅是孙可在中朝对决中个人表演的开端。第14分钟,孙可如鬼魅一般反越位前插到了朝鲜队禁区肋部,之后选择无私横传。要不是在中路负责包抄的于海未能铲到皮球,孙可已然完成自己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第一次助攻。第42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这一次孙可在后点抢点冲顶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值得一提的是,从中乌之战替补出场到中朝之战打首发,孙可累计在小组赛阶段代表国足打了95分钟。这样算来,孙可平均每32分钟便为国足打入一球,破门效率惊人。同时在小组赛打入3球,孙可凭此跻身亚洲杯射手榜第二,仅次于阿联酋队的阿尔达多尔。换言之,若是孙可能够延续此般效率,非常有希望竞逐本届亚洲杯的金靴奖。

  “我没有考虑过金靴奖,但我会继续进球,帮助球队赢球!”赛后,孙可并没有太过的兴奋,憨厚的笑容背后透露着一股坚韧。昨天比赛,孙可的头部被对手踢出了血,顽强的他并未下场,只是在接受队医的简单治疗后,缠着绷带继续上场,“只是一个硬伤,没有大碍,应该一两天就能恢复。”球场上的孙可从来都是这么拼命。

  “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比赛肯定很艰难,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站着离开球场!”孙可的话总是能让人感到一种力量。

  三场全胜,佩兰未赢够

  当主裁吹响终场哨声时,佩兰的脸上全无上一场出线后的喜悦,相反却是紧锁着眉头,甚至在与替补席工作人员庆祝的时候也是面无表情。不是赢球了吗?面对众人的疑惑,佩兰说出了个中缘由:“我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非常不满意!”

  确实,佩兰的不爽是从昨天比赛下半场开始的。由于孙可的闪电进球,彻底打乱了朝鲜队的部署,整个上半场比赛国足的发挥堪称完美,控球率达到67%,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91.2%,传球次数达到了惊人的410次,比朝鲜队多了一倍以上。然而在下半时,朝鲜队加强逼抢后,国足的优势渐渐丧失,这也让稳坐钓鱼台的佩兰很是不满,不断起身向场上的队员咆哮。

  队长郑智下半场被替换,也是本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由于缺少中场的拿球,国足下半时比赛明显显得有些凌乱,而且佩兰的连续换人也没有扭转场上的局面,朝鲜队正是抓住国足的混乱攻入一球,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面对这样的局面,教练席上的佩兰更是坐不住了,不断起身向场内的球员咆哮。在佩兰看来,更严峻的挑战在后面,他不允许队员在场上有一丝的松懈和懈怠。

  “我觉得需要总结的东西有很多,比如我们自己有很多失误,给对手留下了很多机会,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赛后,佩兰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他渴望中国队能够做得更好,“这三场比赛,我觉得我们前两场打得非常好,最后一场下半场踢得不好,但是我们总体表现不错,一直保持着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国足并未着急离开球场,而是在赛地直接加练。没有参加比赛的球员们集体在场边做起了折返跑,显然佩兰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队员们,恶战才刚刚开始。(林本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