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射手榜梅西狂追C罗 进19球全部为运动战进球

2015年01月19日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西甲射手榜梅西狂追C罗 进19球全部为运动战进球

  西甲第19轮上演弱肉强食的戏码,巴塞罗那今晨在客场以4比0大胜拉科鲁尼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皇家马德里客场以3比0轻取同城对手加泰,C罗梅开二度。在西甲射手榜上,连续两届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C罗以28球排名第一,其中包括20个运动战进球和8个点球;梅西以19球位列第二,全部是运动战进球。

  西甲赛程刚好过半,少赛一轮的皇马以45分夺得半程冠军,巴萨以44分紧随其后,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以41分排名第三,少赛一轮的塞维利亚以39分位列第四。由于皇马去年12月下旬去参加世俱杯,其主场对塞维利亚的第16轮比赛推迟到2月5日进行。

  在1月13日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梅西连续第二年在金球奖评选中获得第二名,包括马特乌斯在内的名宿认为他“不配”获得第二,更不应该压倒世界冠军诺伊尔。梅西今晨潇洒自如给出有力回击,他还是以前那位进球毫不费力的高产射手。只不过以前为梅西助攻的主要是哈维和伊涅斯塔,随着西班牙中场双核的老去,现在为“梅球王”助攻的主要人选换了,换成这两个赛季的新鲜血液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和内马尔。

  巴萨在第10分钟取得领先,拉基蒂奇斜传,梅西头球吊射入网。第33分钟,梅西斜传发动进攻,内马尔左路传中打在苏亚雷斯腿上发生偏转,梅西在小禁区前轻巧挑射为巴萨扩大比分。第62分钟,拉基蒂奇利用战术角球送出第二次助攻,梅西突入禁区射门完成自己第33个帽子戏法。第83分钟,拉科后卫西德内伊自摆乌龙。

  梅西与巴萨主帅恩里克本赛季闹过矛盾,但是对于这样如有神助的“梅球王”,恩里克赛后赞不绝口:“梅西这个赛季的表现一直都像今天这么出色,我还从没见过他的水平有过下降。”(刘毅)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