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幡站在彭帅身边感受到压力 自称尽力就好

2015年01月19日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徐一幡站在彭帅身边感受到压力 自称尽力就好

  在“海峡组合”过往彪炳战绩的光环笼罩下,如今站在彭帅身边的徐一幡,感受到了“前任”留下的压力。偏偏在2015年开年亮相的深圳公开赛上,她和彭帅又被国内年轻组合梁晨/王雅繁淘汰出局,遭遇了“一轮游”。在两人今年的第二项赛事澳网上,昨天她们抽到了女双15号种子德拉奎亚/库鲁姆。那么这次她们的表现又会如何呢?

  被称为“海峡组合”的彭帅/谢淑薇,在正式传出散伙消息前,保持着只要进决赛就必拿冠军的辉煌纪录,12次决赛12个冠军,其中包括除美网女双外的另外三座大满贯奖杯。唯一的例外是去年年终总决赛,之前武网、中网等已不再搭档的两人重新聚会,虽然杀入决赛,但心不在一起,终归难免失利的结局。那么取代了谢淑薇,成为彭帅的搭档,徐一幡难免会被球迷们拿来与谢淑薇相比。“我心里其实早就做好准备了。”徐一幡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帮我自己,也帮彭帅保持住成绩,这是我最希望的。”至于输赢,徐一幡认为这不是她所能够左右的。

  彭帅说:“和徐一幡配对,我是经过长时间考虑的。”不过虽然是搭档了,两人在一起打球的机会却还是不多。两人在深圳公开赛的那次失利前,只在2009年全运会上有过一次配对,而这次来到墨尔本参加澳网,徐一幡要参加单打资格赛来得更早,彭帅来得稍晚,到抽签之前,两人都还没有合练过。“肯定还是要找机会在一起合练一下。”徐一幡说,“深圳的那场球,其实我们俩的站位是反的。她之前一直站在左边,那一场比赛她说想试一下换站位,但结果都不太适应,配合上不协调,导致有些球互相都有点儿让,有些球就丢了。”

  其实在徐一幡心里,深圳的那场输球其实也有不少可取的地方,“有很多机会,就是自己有点儿打得盲目,还是需要多磨合就会好一点。”她说,“这一站,我们的站位可能会换过来,她还回到左边,我在右边。细节上我们也沟通了一下,我相信只要同心协力,有什么困难我们都能够面对。”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