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公里越野跑:闫龙飞创纪录夺冠 东丽夺女子亚军

2015年01月18日07: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百公里越野跑:闫龙飞创纪录夺冠 东丽夺女子亚军

  新华网香港1月17日体育专电 2015年香港百公里越野跑17日在香港举行。首次参赛的红牛户外队选手闫龙飞以创赛道纪录的9小时54分夺冠,队友东丽不敌东道主选手周佩欣,但收获的亚军依然创下内地女选手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作为一个2014年刚刚从职业马拉松转战越野赛的“新人”,闫龙飞在香港迎来了个人第三个百公里越野跑。他一开始采取跟随跑的策略,在75公里之后开始加速,最终以领先第二名7分多钟的成绩夺冠,超过了南非选手瑞安·桑德斯在2012年创造的9小时54分的最好成绩。

  闫龙飞表示,自己今天仅发挥出了90%的状态。他说:“毕竟路线不熟悉。如果明年还来参赛的话,我有信心跑得比今天更快。”

  25岁的东丽同样是第三次参加百公里跑的比赛,她此前仅仅参加过两次沂山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并都获得了冠军,是目前国内高水平的女选手之一。当天的比赛中,她在60公里之前始终保持领先,但此后被更熟悉路线的2014年亚军、中国香港选手周佩欣超越,以12小时40分获得亚军。

  东丽说:“比赛之前没想很多,只是想着能够完赛、跑出自己的成绩就行。不过没有拿到冠军还是比较遗憾的。”

  香港百公里越野跑起点位于西贡半岛北潭涌,全程向西进发,翻山越岭、绕过古朴的村落、宁静的山谷、漂亮的海滩,终点设在全港最高点大帽山往后四公里处。整个赛道累积登高路程超过4500米,要求参赛者必须在30小时内完成,是一项极其考验耐力的野外长跑赛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