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为本人蜡像揭幕 重回澳网感觉很放松

2015年01月18日14: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娜为本人蜡像揭幕 重回澳网感觉很放松

  新华网墨尔本1月18日体育专电 前中国网球“一姐”李娜18日现身墨尔本公园,为自己的第二座杜莎夫人蜡像揭幕。以全新身份重返澳网的她坦言自己“很放松”。

  新蜡像定格了李娜在赛场上双手握拍的一瞬,表情专注有神。揭幕仪式上,李娜身着宽松连衣裙,脚踏平底鞋与蜡像合影,全程笑颜如花。与赛场上的气势凌人相比,褪去冠军光环的李娜显得温柔了许多。

  她笑称新蜡像与自己打比赛时的样子几乎一模一样。她花了四个小时协助制作蜡像,多数时候需要保持同样的姿势一动不动,“腿都站麻了”。

  “我爱这座蜡像,这比在我家乡武汉的那座更好,我感到很骄傲,”李娜说。

  以嘉宾身份重返澳网的她说自己身体不错,感觉“很放松”。揭幕之后,她再度捧起达芙妮杯与蜡像合影留念。

  “再次举起奖杯感觉是一种很神奇的时刻,因为不是所有运动员都可以在自己最喜欢的赛事拿到冠军,”李娜说,“今年再回来,看到很多自己的照片挂墙上,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

  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从媒体工作间、球场走廊再到冠军墙……很多地方都着照片,展示澳网女单冠军李娜昔日的赛场英姿。李娜此次也特意在这块“福地”墨尔本公园的多处标志性建筑前留影。

  正如她曾在退役信中写道的:“我很想再去一遍那些我曾经打过球的地方,这一次不用比赛,而是用一双不同的眼睛看看这些可爱的地方。”

  揭幕仪式后,面对多位记者关于怀孕传闻的迂回提问,李娜的回答依然“犀利”:“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去问一个女人有没有,或是怎么样。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一个很礼貌的问题吧。”

  李娜曾在16日的澳网抽签仪式上首度回应怀孕传闻,表示自己要投入到网球学校建设中,另一个目标就是要成为妈妈。

  据悉,澳网组委会将在19日晚间于罗德·拉沃尔球场为李娜举办一个纪念仪式,李娜表示自己会在现场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无论消息是什么,毫无疑问,李娜期待的“人生新篇章”已经开启。(彭茜 胡丹丹)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