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成国足最炙手可热明星 用勤奋奔跑弥补不足

2015年01月19日16:55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孙可成国足最炙手可热明星 用勤奋奔跑弥补不足

  战乌兹别克,他替补登场106秒便攻入制胜绝杀;打朝鲜,开场45秒他一人头顶脚踢连进两球助国足小组全胜出线。不经意间,其貌不扬的孙可却成为中国队的关键先生。这名曾经比赛时脑袋被缝针还要去头球争顶,急性胃炎疼到吃不下饭还要坚持比赛的徐州少年,让所有人都深刻地感悟到这五个字的力量,那便是——爱拼才会赢。

  昨晚开场仅仅45秒,孙可便如鬼魅般从后插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球捅入朝鲜队球门;上半场结束前,又是他出现在球门后点,用头将队友的传中顶入网窝。正是依靠着这两粒宝贵的进球,国足才最终2比1拿下朝鲜,创造亚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的最佳历史战绩。

  加上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进球,孙可两场比赛斩获3球,成为国足的头号射手,在亚洲杯的射手榜上也跻身前二,可他却并非一名正儿八经的前锋。要论身材,很难想象孙可是一名球员,而且居然还能进国家队。他瘦弱得像颗豆芽,看上去一碰就会倒。他2009年才开始踢上中超,2011年才开始在联赛中入球,2013年才在国家队比赛进球,可谓“大器晚成”。

  除了个性门将王大雷,25岁的孙可已然成为目前这支国家队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虽然谈不上有多出色的天赋,孙可却用更多的付出弥补了这一切。在场上,你总能看到他不知疲倦地奔跑,丝毫不吝啬自己的体力。面对朝鲜,他同样拼到了脑袋开花还坚持留在球场。他低调、内敛、勤奋,是所有球员的楷模。

  2013年的东亚杯上,孙可就曾攻入澳大利亚队一球,帮助国足击败对手。如今,又要在八强淘汰赛面对强大的东道主,孙可说:“困难肯定很大,但只要众志成城,只要竭尽全力,我们就会站着离开球场!”

  因为孙可,期待更多。有他在,没有什么不“可”能! (关尹)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