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表现吊球迷胃口 打标语:既已出线何不夺冠

2015年01月19日16:52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国足表现吊球迷胃口 打标语:既已出线何不夺冠

  堪培拉体育场的看台上,两幅标语煞是惹眼:“既已出线,何不夺冠”,“国足1月31日我们悉尼见!”

  中国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球迷们已经开始肆意畅想未来。请不要去责怪他们胃口太大;请不要说中国队不就赢了两三场小组赛谈什么决赛甚至豪言夺冠?问题是,中国球迷何曾候有这样的机会能如此任性一回?

  2比1拿下朝鲜,中国队轻松三连胜小组出线。在佩兰的统率下,这支年轻的球队不断地刷新历史,不断地创造传奇。自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以来,这还是国足历史上首次小组赛取得全胜,而且还实现了诸多“第一次”:之前从未赢过的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这次全给“办”了。在这个“死亡之组”中,中国队竟呈现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最佳表现:用三个“首胜”,演绎三战三胜!

  尊重与关注,从来都要靠付出努力才会得到。在澳大利亚,中国队已成为当红的“小鲜肉”。距离开赛一个小时,通往球场的路就被各种车辆挤得满满当当,平时15分钟的车程多花一倍的时间还不够。现场涌入了近2万名观众,有9成以上是中国球迷,这里彻彻底底变成了国足主场。敲锣、打鼓、舞狮,中国球迷简直像过年一样。有人吼了一句:“不需要打平就出线,看中国足球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

  也许是过于兴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兰竟然忘记了记者刚刚提出的问题,这还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是他第一次带领一支国家队参加大赛,就创造了全胜出线的成绩,能不高兴?

  中国足球已经太久被人低看,如今总算雄起了一回。只不过小组赛只是开始,想要真正成为一匹“黑马”,还得看22日的八强决战,澳大利亚队才是检验中国队成色的真正标准。 (关尹)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