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员赴英角逐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参赛资格

2015年01月19日16:4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船员赴英角逐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参赛资格

  中新社青岛1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经过多项选拔,17名中国船员脱颖而出,将赴英国参加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员培训,角逐随“青岛号”赛船最终参赛资格。

  本次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船员选拔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及海外中国籍的61名帆船爱好者报名参加。经严格的笔试、面试、体能测试、海上航行及抗晕船测试等多轮测试,17人脱颖而出。其中,最大的49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33.6岁,女性8人,男性9人。

  船员刘庆军表示,自己以前就酷爱帆船运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举办后,中国的帆船比赛逐渐增多,自己也参加了不少比赛,但是环球帆船赛自己却是首次报名参加,希望通过环球帆船赛的磨练能锻炼自己的意志,挑战自我。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1996年由英国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办,2006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登陆青岛,青岛也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唯一登陆的中国城市。2007年,以青岛城市命名的“青岛号”大帆船首次加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开创了中国帆船运动走向世界的先河。(胡耀杰 王梦馨)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