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拉开战幕:彭帅赢开门红晋级次轮

2015年01月19日17: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澳网拉开战幕:彭帅赢开门红晋级次轮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墨尔本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9日在墨尔本拉开战幕。作为中国军团唯一种子选手,赛会21号种子彭帅直落两盘横扫德国选手玛丽亚,晋级下一轮。

  本轮面对世界排名仅为163位的玛丽亚,尽管承受着左腿伤势的影响,但彭帅还是一扫赛季初期的低迷状态,凭借势大力沉的底线回球,她以6:4、7:5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跻身下轮比赛,届时她将面对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的挑战。

  赛后,彭帅表示,对手的打法与以前相比有所变化,让自己在比赛中不太适应,导致第二盘有所波动,不过随后还是逐渐找回了状态。

  对于“李娜退役后成为中国军团‘一姐’对自己的影响”的问题,彭帅略带调侃地对记者说:“你既然知道,那你不问就不会有影响。”她表示,去年美网杀入四强的成绩已成过去,目前她只会跟下一轮的对手比状态。

  谈及新赛季目标,彭帅说,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树立什么目标。至于当天出现的伤病问题,彭帅说,经过理疗师的治疗,目前已无大碍,应该不会影响到下场比赛的状态。

  随后出场的段莹莹、王蔷两位小将就没有这么好运了。面对此前曾战胜过李娜的美国选手马泰克,段莹莹在前两盘与对手战成1平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压力,1:2败北。凭借澳网外卡赛冠军拿到比赛资格的新生代领军人物王蔷,则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斯洛文尼亚名将赫尔科格连胜两盘逆转,遭遇一轮游。(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