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孙可充满活力 郑智被换下因背部有小伤病

2015年01月19日17:28  
 
原标题:佩兰:孙可充满活力 郑智被换下因背部有小伤病

  ■据新华社堪培拉1月18日电

  凭借孙可的两粒入球,中国队在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B组最后一战中2∶1击败朝鲜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积9分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八强。主帅佩兰18日赛后对中国小将赞赏有加,表示将精心准备迎战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获胜后的中国队主帅显然很是开心,步入新闻发布厅的佩兰满脸笑容,面对记者的提问也是有问必答。在评价当天中国队表现时,法国人特别提到了为球队建功的孙可,他说:“孙可之前是有些伤病,从比赛复出就有不错的表现。他是一个充满自信的球员,这样的比赛结果对他自信心的建立也是有很大帮助的。能够拥有这么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对中国队是件好事。”

  谈到中国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佩兰说:“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好,大家充满着信心,一点也没有放松,下半场有些松懈,我对队员们有些提醒。我们在上半场就有两个进球,朝鲜队因为失球下半场奋起反扑,比赛打得还是蛮艰苦的,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赢得了比赛。”

  下半场郑智被替换下场后,中国队一度场面堪忧。对此,佩兰说:“我们知道他在球队中的作用,郑智是中场的组织者,他丰富的经验对这支球队非常重要。随着他的下场,场面上略微出现一些不利的局面。我也注意到,重要的球员不在场上的时候,球队的组织和梳理控制方面都会出现一些被动的情况,我们会回去总结。这些重要的球员有足够的经验帮助球队。”

  谈到郑智为什么被替换下场,佩兰说:“主要还是因为他告诉我他背部有些小的伤病,还有其他球员也告诉我有些小的伤病,但这些都不是大的问题,不会影响下面的比赛。”

  对于下一个对手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佩兰当然不敢轻视。他说:“相比而言,我们体能恢复上要少一天,我们也会有旅途上的耽搁。对东道主的比赛,我们认识到困难蛮多的。我们会对球队伤病情况和体能恢复作出充分准备,应对下一场比赛。”

(来源:福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