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重回福地 佩兰:已做好与澳大利亚点球决战

2015年01月19日22: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男足重回福地 佩兰:已做好与澳大利亚点球决战

  中新社布里斯班1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19日中午重回布里斯班的中国男足在晚间进行了赛前训练,主帅佩兰称,“我们必须准备好与东道主进行120分钟的鏖战,甚至是点球决战。”

  亚洲杯前两场小组赛,中国队在布里斯班1:0击败沙特、2: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佩兰笑言,“这里确实是中国队的福地,我们刚回到这里,天气就变凉爽了。”而在昨天,布里斯班的最高温度还在36度以上。

  记者注意到,在这堂以“找比赛节奏”为主的训练课中,佩兰让多名球员参与了点球练习。

  “实际上,我们在坎贝尔的时候已加入了点球训练课,进入淘汰赛之后,我们必须要做120分钟比赛的准备,有可能会有点球出现。”佩兰坦言,“每场比赛你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在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还从未与澳大利亚交手。两队在其他赛事中,中国队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其中近3场比赛保持不败。

  不过对于这样的历史战绩,佩兰并不太在意,他说:“例如我们很久没有赢过乌兹别克斯坦,但是还是击败了他们,遇到东道主,你总要把困难想得多一些。”

  据佩兰透露,过去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研究澳大利亚队的战术打法和特点。“我们会对对手进行细致分析,也准备了很多资料,肯定会把对手的情况研究透彻。”

  不过他亦向媒体明确表示,中国在同澳大利亚比赛时战术打法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只可能个别位置会有微调,我们始终按照自己的足球理念去打比赛。”

  曾代表广州恒大多次与澳大利亚球队交手的后卫张琳芃说,“他们的比赛节奏很快,队员身体好,我们必须适应。”

  对于中国队的小心应战,澳大利亚队头号球星卡希尔却对这场八强战颇具信心,他说,“中国队会因我们的(实力)而感觉如履薄冰”。

  尽管“袋鼠军团”17日在布里斯班体育场0:1输给了韩国队,拱手让出A组头名,但卡希尔还是对东道主夺冠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如果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安排第一攻击组合上场,那么中国队球员会感觉害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