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泰达签约巴西中后卫卢卡斯 将穿4号球衣

2015年01月20日15:5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卢卡斯,不做“安静的美男子”

昨晚,天津泰达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巴西中后卫卢卡斯加盟泰达队。新赛季,卢卡斯将穿上杜震宇留下的4号球衣。就在这份公告发布几个小时前,记者在泰达队下榻的望湖宾馆采访了卢卡斯。这位1.9米的巴西帅哥自信地表示,他有能力防守住任何一位在中超踢球的巴西球员。

自我介绍相当自信

昨天上午,卢卡斯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昆明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了体检。下午,泰达队在红塔训练基地的羽毛球馆进行了网式足球的训练,但是卢卡斯并不在其中。此时的卢卡斯在经纪人的陪同下正与泰达俱乐部高层针对合同进行最后的谈判。一下午的谈判结束后,泰达俱乐部高层同意记者在球队晚饭结束后采访卢卡斯。这也意味着,卢卡斯已经正式与泰达队签约,也终于可以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我司职中后卫,左中卫和右中卫都可以。最近三年在巴伊亚队踢球,以前还在圣保罗队和瓜拉尼队效力。特点是速度快,头球好,而且能够进行组织。”在介绍自己时,卢卡斯显得相当自信。同时,卢卡斯还期待着能够在进攻端给泰达队作出贡献。“队里有安德烈齐尼奥这样脚法好的球员,我也希望能够有机会通过头球或者脚下球为球队进球。不过,我的首要任务还是做好防守。”

期待尽快融入中超

卢卡斯告诉记者,他来到中超效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足球在巴西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卢卡斯说:“很多巴西球员和我讲过他们在中国踢球的神奇经历。同时,我在上学的时候也了解过中国的长城等名胜古迹。在我的印象里,中国是个美好的国家。”在来到中国后,卢卡斯也期待着能够尽快融入球队,并且马上确立自己的主力地位。不过,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和球队合练。“这没有关系,我自己一直保持着训练。另外在巴西的时候,球队的准备期本来就很短。在这方面,我有很好的经验。现在我十分希望能够尽快融入队中,储备好体能,迎接新赛季。”卢卡斯说,“我是个积极向上的球员,不会满足于现状。我希望通过队内的良性竞争,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以此来征服球迷。”卢卡斯坦言,虽然自己此前一直在巴西踢球,但是也是远离家乡一人漂泊。不光是在足球方面,卢卡斯自信能够在各个方面融入球队之中,和新队友们打成一片。

不惧任何巴西老乡

如今中超各俱乐部中来自巴西的外援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卢卡斯的“小伙伴”。卢卡斯说:“恒大队的雷内是我的好朋友。我还认识鲁能队的阿洛伊西奥和塔尔德利。当然,安德烈齐尼奥和巴雷我以前也认识。”卢卡斯还表示,目前中超的顶级巴西外援,他之前都有过交手。“从埃尔克森、阿洛伊西奥到高拉特、塔尔德利,我都较量过。和他们比赛,我有很大信心。我会帮助泰达队击败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卢卡斯的照片在网上开始流传后,很多女球迷觉得这名球员颇具男模气质。当记者提到卢卡斯很可能在天津成为一名偶像型球员时,到昆明后少有笑容的卢卡斯腼腆地笑着说:“我到中国效力,完全是为了证明自己。至于‘偶像’这些话题,真是没有想过。我只希望能够用足球证明自己,让大家看到我的真正实力。”(徐国玺)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