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年澳网拉开战幕 莎娃拒绝出局伊万爆冷回家

袁虹衡 李远飞

2015年01月20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投入” 就“铲出”

万事开头难!新赛季第一个大满贯赛的首场往往会给你来一个当头棒喝!昨天在澳网赛场上,先后有8位女单种子首轮出局。能否将自己投入比赛,成为比世界排名更准确的胜负走向指标。因为即便像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天王级球员,当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时,也会找个理由让自己投入进去。

莎拉波娃

不想成为出局一族

尽管用6比4、6比1直落两盘取胜,第二盘还一度5比0领先,险些送蛋,彻底毁掉了克罗地亚姑娘佩特拉·马尔蒂奇的24周岁生日,但莎拉波娃却一点儿也不愧疚。昨天,49041名观众,创造了澳网头一天上座率历史纪录。但观众的热度却没能拦住女单有8位种子首轮出局,其中包括5号种子伊万诺维奇、9号种子科贝尔。贵为赛会2号种子的俄罗斯美女,当然不想在第一个大满贯中早早卷铺盖走人。“今天真是让人伤感的一天,我非常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莎拉波娃说,“我很确信我不想成为她们中的一个。”莎拉波娃的对手马尔蒂奇目前世界排名184位,与位列赛会女单2号种子的莎拉波娃相比,似乎差距很大。然而这还意味着,马尔蒂奇的本届澳网是从资格赛开始打起的,与莎拉波娃相比,她已经完成了热身。“首轮和一个已经打过几场比赛的对手较量,你不得不从一开始就进入状态。”莎拉波娃说,“你永远不能低估她们的潜力和能够爆发出的能量。”

伊万诺维奇

弦儿压根没紧起来

首盘以6比1血屠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选手露西·赫拉德卡,伊万诺维奇俨然忘记了2009年的温网首轮,赫拉德卡曾让自己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方才涉险过关的往事,因此弦儿就没紧起来,最终以1比2告负。“我觉得整场比赛自己始终就没在那儿,我完全找不到自己的节奏,第三盘我感觉对手至少比她的正常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伊万说,“首轮谁都难免紧张,我觉得我可能这周还是练得少了点儿,尤其是最后一盘,我感觉自己完全没了水准。”昨天同样感到首轮对手不好对付的还有苏格兰人穆雷。赛会6号种子赛后称,尽管赢了,但印度对手巴姆比打得相当狡黠。“他的回球总是尽可能地贴近底线,而且我感觉玛格丽特球场的球速明显要比罗德拉沃尔和海信球场要快。”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说,“他还时常上网,即便是在我打出一记质量很高的球时,他也试图去变化球的线路,然后寻找机会上网。”

绝对天王

实力强大也得认真

如果实力足够强大,还需要认真投入比赛吗?昨天以6比4、6比2、7比5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的费德勒,赢得很是轻松。尽管因为一局里发出两个双误,被破掉了一个发球局,但费德勒昨天拿下绝大多数自己发球局的时间,就在1分钟左右。此外他上网、放网、挑后场、切削、反手直线、正手加力,他仿佛在逐一检测自己武器库中的火力,不错过一次找感觉的机会。即便对手构不成威胁,他也要把比赛当做一场训练来认真地打。“直到第二盘5比2时,他在我的发球局中才真正打出一些球来。”瑞士天王说,“我当时非常高兴。”同样轻松取胜的还有男单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今天赢得有点容易。对我而言是充满正能量的结果,很棒的开局。”纳达尔说,“你知道,第一场比赛之前你总是对自己有疑虑,但现在我赢得非常舒服,这让我自己充满了信心。” (本报今晨墨尔本专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