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王蔷首次澳网正赛结束 脑子里想得比场上做得多

2015年01月20日15: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脑子里想得 比场上做得多

6比3、3比6、2比6,王蔷的首次澳网正赛之旅,昨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一盘赢了之后,自己有了些新想法,结果就没有很好地把握住比赛,对手后面也是越打越好。”王蔷昨天赛后说,“也不是注意力不集中,只是稍微保守了一些,更想追求胜利,结果自己反而打得保守了。”无独有偶,在王蔷比赛场地的旁边,另一位中国姑娘段莹莹也是打到决胜盘后输球。段莹莹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球员,底线抽击是她的“得意技”,但脚下移动却是她的短板,而昨天段莹莹的美国对手马泰克,正是抓住段莹莹的这一点做文章。与之相比,段莹莹就有点过于老实了,死死守住底线,打球缺少更多的变化与尝试。昨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王蔷认为仍旧从比赛中收获到了经验,她说:“和水平比我高的球员打比赛,多少对我的经验会有一定的提高。”她也表示,随着自己世界排名的提升,将来可以选择打的比赛更多。

但如果能够赢下的比赛,赢下来后再打一场不是更好?其实,我们的球员既然能够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就说明我们她们具备赢得比赛的实力,她们平时往往训练得非常刻苦认真,但关键是该如何在比赛中把实力和训练成果运用出来,如何让发挥不受到自己心理因素的影响。昨天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的一句话,其实对于中国的年轻网球选手而言,应该有借鉴意义。他说:“我倾向于当你处于年轻无畏的人生阶段,有机会的时候你就应该尽可能地去打,我年轻时就总是这么干。”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