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娜今夏将成幸福妈妈 调侃丈夫“一发直接得分”

2015年01月20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今夏将成幸福妈妈

  在退役仪式上,李娜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怀孕的喜讯。新华社发

  “今年夏天,我和姜山将迎来第一个孩子!”在澳网特别举办的致敬李娜仪式上,李娜宣布了这一公开的秘密,并调侃姜山是“一发直接得分”。在现场15000名球迷掌声中,眼中带着泪花的李娜幸福满满。

  澳网主赛场宣布喜讯

  来澳网之前,外界就猜测李娜已经怀孕。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和冠军奖杯合影,李娜更被认为至少已经怀有5个月的身孕。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李娜本人三缄其口,只是透露会在19日宣布一些重要事情。

  昨天,澳网组委会特意为卫冕冠军李娜举行了致敬仪式。在罗德拉沃尔15000名球迷的欢呼和掌声中,李娜一身宽松黑衣套装亮相,脚下则是一双平底软鞋。之前,李娜就是因为这些装扮“泄露”了怀孕的秘密。

  在向球迷和组委会致谢后,李娜终于宣布了自己怀孕的喜讯。“这个夏天,我和姜山将迎来第一个孩子。能够在澳网向全世界球迷、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分享这个保守了几个月的秘密,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有些激动和哽咽之后,李娜在仪式上再度展现“娜式幽默”,调侃姜山做得很棒,发了一个ACE球直接得分(ACE球就是对局双方中一方发球,球落在有效区内,但对方却没有触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发球)。这一调侃让现场一片哄笑,姜山也在看台上乐得合不拢嘴。

  重返赛场留些许悬念

  对于自己肚子里的孩子,李娜充满期待,“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这不仅仅缘于初为人母人父的奇妙感受,更为重要的是,我相信他(她)将成为一个幸运的孩子,一到来就拥有了这么多的好朋友。”

  李娜表示,现场15000名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让自己感受到,大家都和自己站在一起,“我不再是独自上场。”

  再次和达芙妮奖杯合影,回到荣耀之地宣布个人的好消息,李娜肚子里的孩子还没有出生就享受着大满贯的荣耀,享受诸多关注,不少网友更是称,20年后中国网坛将再出现一位大满贯。

  李娜正式宣布夏天将当妈妈的消息,这意味着李娜宣布退役的时候很可能已经怀有身孕。外界纷纷期待,李娜会像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那样,生产之后重返赛场,做一个妈妈球员。

  对于这个问题,李娜及其团队都没有给出过正面回复。现在的李娜正专心做自己网球推广大使的工作,然后“会四处走走,享受生命中这一段特殊的时光。”

  之前接受采访时,李娜曾强调,自己的膝盖伤势非常严重。

  ■相关

  彭帅带伤闯关拒谈李娜

  李娜是昨天澳网正赛首日最抢镜的球员,尽管她已经退役了。昨天彭帅在首轮艰难获胜后,也不得不再次面对和李娜比较的问题。对此,彭帅有些不乐意了。

  彭帅昨天赢得有些艰难。面对资格赛选手、德国球员玛利亚,彭帅首盘6比4取胜后,申请了伤停对大腿进行了包扎,之后以7比5艰难拿下第二盘。不过,赛后发布会,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却是,“你在武网时候说,特别不喜欢别人问‘李娜退役对你的影响’‘成为中国一姐’这类的问题,这次澳网,心态会有变化吗?”听完问题,彭帅不常见地拉长了脸,“既然知道了,就别问了呗。”记者又追问,“那处在这样的位置,会不会有别的压力?”“你不问就没压力了。”彭帅没好气地回答。

  当有记者谈及双打新搭档徐一璠,彭帅更是忍不住吐槽,“大家好像总喜欢找一个东西来比较,单打时候就拿娜姐比,双打又会比较。我觉得应该比较的是下一轮对手。”(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