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突然首发有思想准备 遇到什么都要坚持

2015年01月20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张稀哲:突然首发有思想准备 遇到什么都要坚持

  当地时间昨天凌晨,沃尔夫斯堡在结束了与南非茨帕普联的热身赛后,全队启程回到德国,张稀哲也随队完成了第一次的海外拉练。刚刚回到德国的张稀哲和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微信上进行了交流,在他看来,既然出来了,“遇到什么都要坚持”。

  体验一把“空中飞人”

  昨天下午4点多,张稀哲给北青报记者回了微信:“刚刚回到德国。”据张稀哲自己介绍,在打完与茨帕普联的热身赛之后,沃尔夫斯堡全队就赶往机场乘坐飞机赶回德国,而今天全队就要前往比利时,“要去参加队友马兰达的葬礼,他本来应该跟我们一起去南非的,太可惜了,还那么年轻呢。”葬礼结束之后,张稀哲就要随队赶回德国继续备战,“23号有一场和德乙球队的热身赛,然后再过一礼拜德甲就要重新开始了。”冬歇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沃尔夫斯堡的对手是拜仁慕尼黑。

  “首发有思想准备”

  在南非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沃尔夫斯堡的对手是茨帕普联,而就在这场比赛中,张稀哲被主教练黑金安排首发上场。“他也没有提前跟我说,就是赛前的时候特平静地告诉我首发上场。”张稀哲这样说。“我也没有过分吃惊,因为有这个思想准备,既然是热身赛,那么谁都有可能首发上场的,所以这也算不上什么。”

  首发上场之后,前腰的位置被洪特占据,张稀哲出现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这和上一场对阵阿贾克斯开普敦替补上场的位置一样,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黑金已经逐渐将张稀哲定位在左前卫的位置上。

  “让主帅发现我的特点”

  首发上场的张稀哲很努力,和洪特等中前场队员也有不错的配合,但是张稀哲并没有像首场热身赛一样收获进球或是助攻。“踢得一般,和队友的磨合还是不够,主要还是踢得少,时间太短。”张稀哲这样评价自己的第一次首发。“慢慢来吧,这种东西也是急不得的,让主教练慢慢发现我的特点吧。”

  “遇到什么都要坚持”

  而当记者跟他聊起这次南非海外拉练的时候,张稀哲的第一反应是“痛苦”:“节奏上还是跟不上,有点不适应,进攻和防守的要求都比国内高得多,攻防转换的速度太快了,训练起来都特痛苦。”而海外拉练面对阿贾克斯开普敦和茨帕普联这样的非洲球队,对于张稀哲来说更是一个特殊的体验,“说实话,两个对手都挺好的,特别是昨天那个,踢得真挺好的,场地条件不算好,上半场还是大逆风,但是他们的冲击力和反击水平的确是高,德甲那些队伍的水平就更别说了。说实话,不出来,可能永远也看不到、感受不到这些东西。”

  德甲的冬歇期快要结束,马上将迎来下半赛季的比赛,这样的“痛苦”或许只是个开始,“反正都出来了,肯定不容易,遇到什么都要坚持。”张稀哲的话很平淡,但是也很坚定。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