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与澳大利亚一战困难程度或许超出想象

2015年01月20日09: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足:与澳大利亚一战困难程度或许超出想象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国足乘飞机由堪培拉重返“福地”布里斯班,准备22日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在球队当晚进行的恢复性训练中,主教练佩兰有意安排队员们加练“点球”。

  前晚以三连胜骄人战绩结束亚洲杯小组之旅后,中国男足昨天匆匆赶回四分之一决赛举办地布里斯班。虽然比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少休息一天,但是能够重回锁定小组头名的福地布里斯班,中国队上下还是颇为心动。抵达布里斯班后,中国队又回到了此前下榻的索菲特酒店。简单进食并短暂休息过后,国足前往昆士兰竞技中心进行恢复性训练。训练内容以身体放松、力量训练为主。

  对于接下来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的对手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上下一致认为,“这是中国队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比赛困难程度或许超出想象”。也正是因为对对手有了清醒定位,佩兰在场内外多次提醒队员,中国队很有可能在22日的比赛中重现中、朝下半时的被动场面,希望队员们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都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咬紧牙关。值得注意的是,训练的后半程,佩兰将多名球员集中到一起进行点球练习。对此一位国足人士解释称,“无论双方实力对比和比赛当天的状态怎样,一支成熟的球队都必须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作出预判,与澳大利亚交手一场定生死,点球练习必须的。”(肖赧)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