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曾令科比想过提前退役 坦言依然很享受比赛

2015年01月20日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伤病曾令科比想过提前退役 坦言依然很享受比赛

  2013年底,科比在当时合同的基础上与湖人队续约两年,他的新合同将于2016年夏天结束。但湖人队当家球星在近期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他曾经想过自己会提前退役的可能性。

  年龄、伤病令科比想过提前退役

  37岁的科比在NBA已经打了19个赛季,虽然“飞侠”对于自己的身体非常注意,但毕竟岁月不饶人,更何况两次跟腱方面的大伤病,令他在赛场上的出战时间变少,他自己的打球方式也在改变。科比说:“我能明确地感受到身体的变化,以前我能做到的事情现在不能完全做到了。”

  这个赛季科比一方面在部分场次会直接“休战”,获得较为充足的休息时间;另一方面即使在场上出战,科比的上场时间也被限制。“如果让我每场少打3到4分钟,我会感觉自己休息了一节时间。”科比曾经这样表示。

  即使这样,科比仍然想过提前退役的可能性。科比在近期说:“伤病会给你带来很多想法,我认为任何人都对此感到害怕。”

  依然很享受比赛

  科比在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一直在球场上坚持,是自己对于比赛仍然很享受。然而,如果有一天“飞侠”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被迫提前退役,即便会让他损失最后一个赛季的薪水——2500万美元,但他也不在乎。“我不在乎钱,如果有一天我感觉自己打不动了,我就会选择离开球场。”科比说,“我感觉现在会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但科比也强调,他仍然在享受在场上的感觉,“我仍然在享受,当我出现在场上的时候,我会努力地去解决问题。”

  如何才能让科比继续留在场上?

  如果科比提前退役的话,那么这无疑是NBA球迷不愿意看到的事情。那么如何能让“飞侠”更加多点时间留在场上呢?一方面是尽量避免大的伤病,这在于科比自我打球方式的改变、湖人队对他的使用情况等。另一方面湖人队需要有争夺总冠军的阵容配备,这会增强科比继续坚持下来的信心。在前段时间曾经有消息称,湖人队想在2016年夏天招募雷霆队的杜兰特,当时就有记者问科比,如果真的能与杜兰特并肩作战,那么他会不会继续再打?科比就回答:“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我愿意与杜兰特一起打球,就像是当年乔丹为我与其他这些新秀的成长所做的事情一样,我非常乐意分享我所知道的事情。”

  而湖人队主教练斯科特说:“我觉得科比想过提前退役的事情这非常正常,但他与我还从来没有讨论过这个事情。我觉得他仍然具备很高的竞技能力,也非常努力与刻苦。”斯科特认为,科比还能继续再打三年。(宋翔)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