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国脚数据压恒大 苏媒:抓住转瞬即逝的燃点

2015年01月20日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舜天国脚数据压恒大 苏媒:抓住转瞬即逝的燃点

  2014赛季足协杯,江苏国信舜天只差一秒就可以登顶;2015亚洲杯,6名舜天球员入选国足;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总共打进5球,其中4个球是舜天球员进的。两年前,舜天还在为购买内援而四处求人,现在,舜天的国脚球员随便卖卖就是小几千万。所以,在全社会都关注足球运动的氛围下,江苏足球如果能再添把火,那么就有机会到达以往不敢设想的巅峰。我们不能,也不应该错过江苏足球腾飞的历史时刻。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目标1

  为江苏为国家争光 舜天现在具备了资本

  近来国内网络上最火的团队要算得上中国男足,这支曾经让全国老百姓不抱希望的球队,似乎一夜之间站了起来,成为新的英雄。而这支团队中最火的人,都是来自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其中吴曦和孙可两人总共四个进球,几乎包办了国家队所有小组赛进球(5个)。而任航、吉翔和李昂也都获得了上场时间,且好评如潮。

  从数据上来看看目前舜天对于中国男足的重要性。小组赛3场比赛,国足共有19位球员出场过,其中来自恒大的是张琳芃、梅方、郑智、郜林与于汉超5人,来自舜天的是吴曦、任航、孙可、吉翔与李昂5人。按数据计算,恒大与舜天的国脚均占到出场球员比重的26.3%。另外,小组赛3战,国足共有15位球员首发出场过。其中来自恒大的有张琳芃、梅方、郑智与郜林4人,来自舜天的是吴曦、任航、孙可与吉翔4人。

  这再次说明:舜天国脚对国足的重要性已与恒大等量齐观。而如果加上进球数这一数据,孙可、吴曦包办了国足80%的入球,舜天的贡献就要压倒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成为国足最大贡献奖获得者。

  另外,央视转播亚洲杯的收视率显示,江苏地区占了24.9%,这也与吴曦、孙可表现好有关系,同样也显示了江苏庞大的球迷人口。这样的江苏足球,已经有了叫板国内霸主的资本。

  目标2

  留住孙可吴曦等 勿忘申花前车之鉴

  在国足越踢越好的时候,一条令申花球迷很伤心的“段子”也越传越广:“申花主帅吉约看完中国队的比赛后对最后一个内援有了大致目标。吉约:这门将不错,有队魂的气质能买吗?周军(申花高层):去年刚卖的。吉约:这个后腰吴曦相当不错我喜欢。周军:前年卖的。吉约:那助攻吴曦的那个前锋(郜林)呢?二郎腿很销魂啊!周军:再前几年卖的。吉约:哪个XX卖的?周军:……”的确,因为球队的变动,作为老牌劲旅的上海申花没能留住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一个个送出去的同时,球队的成绩也一步步跌向深渊。

  而虽然舜天将士正在澳大利亚为国家队拼搏,但围绕着他们的转会绯闻从来没有停息过。“鲁能要买吴曦、孙可”“富力要买任航”等等等等。虽说只是绯闻,但让江苏球迷听着总是那么的别扭和揪心。

  昨天舜天召开了一个媒体通气会,主教练高洪波也参加并且发言,谈到其他球队盯上舜天球员的问题,高洪波表示:“作为主教练,我肯定不希望自己的球员拱手送给别人,当然除了国家队。今天在网络上看到梅总(舜天董事长梅泽铭)说俱乐部要嘉奖国字号球员,这个非常让我感动。”随后,梅总也谈到了保护球员资源的问题,“现在大家对江苏足球寄予厚望,江苏足球从来没有这样风光过。关于传闻,我们从来没想过卖这些球员,靠球员的转会费去维持俱乐部。所以江苏的国脚肯定不会让他们走,尤其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孙可、吴曦这些球员都是89年的,正值当打之年。国信集团董事长马秋林非常支持俱乐部工作并表示要加大投入,人才要留下,争取为江苏足球和中国足球再做贡献。”

  目标3

  进前三再进亚冠 适当投入即可叫板恒大

  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主帅高洪波表示新赛季的目标依旧是亚冠。而董事长梅泽铭则更加明晰了目标,希望通过打进联赛前三进入亚冠。然而,在通气会上,总经理刘军以及主帅高洪波谈到外援引进工作时,“钱”都成了一个重要的困扰。

  高洪波表示:“今年有五六个球队投入达到5个亿,所以中超外援的能力肯定有所增强。”谈到球队亚洲外援的选择时,高洪波也表示不太容易:“去年中超联赛也就我们队的尹欣荣价格在几十万美元,中超其他韩国外援没有低于100万美元的。球队不能花三四百万美元去买一名亚外,而且还要考虑到位置问题,更不能比现有的外援差。”

  总经理刘军也谈到了今年俱乐部外援的引进过程,“这个赛季外援选择上我们做了调整,集团管理更加严格和规范。各个渠道都在推荐,过于好的(我们买不起的)也不看,明显不符合要求的(能力差的)也不看。外援能有什么样的表现,现在谁也不敢说,也不是实力强的外援就一定能表现好。”

  对于舜天目前的国内球员,高洪波还是比较满意的,“舜天能够有这么多人进入国家队和国奥队,已经非常惊喜了,哪个俱乐部也不可能每年挖掘出这么多人进入国字号球队。从去年的成绩走势来看,要打进亚冠的话,球队在引进外援时还是要从两头来抓,一方面找多进球的前锋,一方面找少丢球的后卫。”

  的确,现在的江苏国信舜天,国内球员的成长已经顶上了半支国家队。而这样的配置只要加上外援位置上适当地投入,将会如虎添翼。此前,广州恒大已经花1500万和1100万欧元引进巴西球星高拉特和阿兰,加上邹正和张佳琪,恒大整个冬歇期的转会投入达到3075万欧元。而山东鲁能也以550万欧元的价格引入了塔尔德利,这名巴西国脚曾在去年的巴西与阿根廷在北京鸟巢进行的超级杯比赛上独中两元。看到这些豪门的大手笔,作为舜天,只要花不到一半的价格买到适合的球员,再加上本土孙可、吴曦这样的国脚,那么舜天完全有能力在2015赛季与他们掰掰手腕,并且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国内足坛的一支豪门球会。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