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首度捧得伊春世界六强冰壶邀请赛冠军

2015年01月20日10: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队首度捧得伊春世界六强冰壶邀请赛冠军

  新华网黑龙江伊春1月19日体育专电 经过5天32场的拼杀,新一届中国队在第四届中国伊春“汇源杯”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决赛中以7:5战胜韩国队,这是中国队首次在伊春冰壶赛中夺得冠军。韩国和美国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19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国德比”中,中国队以10:8战胜了中国哈尔滨队。这场比赛进行得相当胶着,中国队在以2:0良好开局之后,在第二局风云突变,哈尔滨队抓住机会拿下4分,并且在全场比赛大部分时候都保持着领先。中国队一直在奋力追赶,直到第9局才追成8:8平,在决胜的第十局,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得到了关键的2分艰难地赢得了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4分钟,创下了赛会的纪录。

  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在半决赛中以6:4击败了美国队的韩国队。在之前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10:8战胜过韩国队。此番再次相遇,由刘斯佳、刘金莉、于鑫娜和姚茗悦组成的中国队士气正旺,开局之后就接连得分,很快以7:1取得领先。韩国队此后虽然奋力追赶,并且在第8局一下得到3分,但为时已晚,中国队最终以7:5漂亮地结束了战斗。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张为表示,在王冰玉等老国家队队员退役后,这支新队伍还显得十分年轻,最大的队员于鑫娜29岁,大部分队员在二十岁上下。她们与原国家队相比,差距还是较比明显的,尤其是在比赛经验的积累上还很不够,基本上没打过什么大比赛,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心理素质的真正考验与磨练,可以说也还没有遇到。而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同时张为说,伊春冰壶赛也是参加3月日本札幌世锦赛前中国队惟一的国际比赛,所以队伍磨合的时间还是很紧的。谈到出战世锦赛的国家队最终名单,张为称目前还是在考察阶段,包括正在新西兰参加世青赛的姜懿伦等,“谁发挥得好,状态好,谁就入选”。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美国队以11比4大比分战胜了中国哈尔滨队获得了比赛的第三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