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袋鼠”心理优势足 交锋历史胜多负少

2015年01月20日10:5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国足战“袋鼠”心理优势足 交锋历史胜多负少

  亚洲杯前瞻

  1月22日,国足将在亚洲杯淘汰赛遭遇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虽然袋鼠军团是主场作战,但要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中国队似乎在比赛中从来没有害怕过对手。再加上当地华人球迷众多,中国队也可以算得上是另一支东道主。只要国足发挥正常,不是没有取胜的希望。

  交战史 国足赢得多

  在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此前的7场国际A级赛事交锋中,中国队4胜1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

  国足上一次输给澳大利亚还是在7年前。中国队在广州与刚刚重返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0比2告负。而在这之后,国足面对澳大利亚总是占据优势。双方最重要的一次对决是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在中国队的主场比赛中,邵佳一罚失点球,遗憾战平对手。在最后一场出线无望的比赛中,孙祥的远射帮助国足客场战胜澳大利亚。而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3年7月,当时是东亚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在下半场连进三球以4比3战胜对手。

  球迷多 算半个主场

  作为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优势是他们可以在比赛中享受主场球迷的欢呼。但中国队出线后,当地媒体称,澳大利亚早已变成中国队的主场。

  在这一方面,中国队也毫不逊色。后天的八强赛,因为中国队早早就预定了小组第一,所以当地华人也很早就开始购买布里斯班这场A2对B1的球票。而澳大利亚球迷一直以为他们会是小组第一,所以更多的球迷预定的是墨尔本A1对B2的球票。现在再回头重新买布里斯班的球票,不少球迷就开玩笑说:“留给澳大利亚的球票已经不多了。”

  也许,中国队唯一要担心的是澳大利亚队凶悍的比赛作风。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韩国队朴柱昊与具滋哲均在比赛中受伤,后者更是告别了本届赛事。而澳大利亚队当家球星卡希尔表示,这就是澳大利亚的风格,球队将用强悍的身体来限制中国队。

  晨报记者 杨萌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