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大家好像总喜欢比较 跟过去比没有意义

2015年01月20日15: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彭帅:大家好像总喜欢比较 跟过去比没有意义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揭开正赛大幕。女单21号种子彭帅在大腿拉伤的情况下,以6比4、7比5击败资格赛选手玛利亚,晋级第2轮。

  参加本届单打正赛的7名中国球员中,只有彭帅跻身种子选手之列。不过,这位去年美网4强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表现平平,3战仅取一胜。此役,彭帅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63位的德国姑娘玛利亚,双方曾交手3次,彭帅未尝败绩。

  昨天,双方首盘打得相对保守。彭帅在第5局抓住机会破发,以6比4先声夺人。盘间休息时,彭帅表示左大腿内侧不适,请求医疗人员入场检查,随后又下场对伤处进行了处理。重返赛场时,她的大腿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次盘双方逐渐熟悉,场上形势也呈现胶着状态,前10局双方战成5平。第11局,彭帅破发,随后又拿下发球胜赛局,结束了这场耗时100分钟的苦战。下一轮,她将面对世界排名第47位的斯洛文尼亚好手莱巴里科娃。

  赛后彭帅表示,自己本场的打法有所调整,反手由双手持拍变为单手削球为主,发球动作也有变化,所以“节奏不太舒服”,但随后慢慢找回了状态。至于大腿伤势,彭帅表示应该不会对随后的比赛造成太大影响。

  李娜退役后,彭帅被外界寄予厚望,希望她能扛起中国女子网球的大旗。昨天有记者问,“处在这样的位置会不会有压力?”彭帅妙答道,“你不问,就没压力了。”而当有记者问及“是否会将更多精力放在单打”时,彭帅又显不悦。“大家好像总喜欢比较,每次说到我,要不就是拿单打和双打比,要不就是拿我和李娜比。”她表示,自己在单打方面一直很努力,希望有所突破,“要比的话,也应该是跟下一轮的对手比,而不是跟过去比,因为这没有意义。”

  昨天还有两名中国女将角逐澳网女单首轮,但均遭败绩。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小花王蔷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3、3比6、2比6遭排名第88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逆转。世界排名第118位的段莹莹则遭遇美国好手马泰克,以4比6、6比3、3比6败北。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