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拥有娱乐潜质 随心布阵得益于足协"放权"

2015年01月20日15:19  
 
原标题:佩兰拥有娱乐潜质 随心布阵得益于足协"放权"

  18年不胜沙特,14年不胜乌兹别克斯坦,10年不胜朝鲜……但倔强的阿兰·佩兰就是不信邪,踩着一个又一个的“魔咒”,赢下一场又一场的“下一场比赛”。

  亚洲杯前的热身赛战绩,并没有让草根气十足的佩大爷打消外界的质疑和顾虑。不过,佩兰用成绩给出了最好的回应。佩兰的字典里没有“神奇”二字,这一点和米卢不同;但佩兰和米卢又是相似的,都喜欢跟媒体“打太极”,具有凝聚力,而单论这一点,朱广沪、阿里汉和高洪波都不及法国人。当然,这主要还得益于足协的“放权”,让佩兰可以随心所欲按照自己的思路组建球队。

  以往,国足似乎只是为了赶国际足坛的潮流刷存在感:德式的施拉普纳、英式的霍顿、荷式的阿里汉、前南的福拉多……到了高洪波这,好不容易打磨出了技术流的意识形态,卡马乔的到来让一切再次推倒重来。其实,仔细观察现在的这支国足,可以发现很多前任留下的烙印,而佩兰只是很好地将这些凝结在了一起,特别是凝聚力。对恒大帮说不,树立郑智的绝对领袖地位,敢于起用新人……佩兰似乎触摸到了国足的任督二脉。

  不论国足在亚洲杯最终走多远,至少目前已经试出了佩兰的能力。虽然佩大爷不是施大爷,目前还没火到在春晚卖白头发的程度。但这段时间他身边“翻译哥”的火爆程度,已经暴露出了佩兰的娱乐潜质。文/高鸣灏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