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重返布里斯班加练点球 球员命中率普遍较高

2015年01月20日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足重返布里斯班加练点球 球员命中率普遍较高

  前天打完和朝鲜队的比赛,昨天赶回布里斯班,国足也没休整,晚上直接奔赴体育场进行恢复性训练。

  淘汰赛一场定生死,打满90分钟、120分钟,点球决生死的可能性都存在。面对这样的比赛,佩兰第一个大招就是让球员们转换思路,进入淘汰赛节奏。

  “这样一个淘汰赛,对手又是东道主,比较复杂。”佩兰说,“我们要全方位的了解对手。”

  开练点球

  昨天,国足专门安排时间进行了点球训练。从主罚点球的训练情况来看,大部分队员的罚点球命中率都比较高,其中吴曦和武磊更为稳定一些。

  备战的第一课从罚点球开始,佩兰的用意队员们懂了吗?

  “到了淘汰赛,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不排除到最后通过打点球决胜负,所以我想,教练安排这样的训练也是正常的。”和朝鲜队比赛打进2球的孙可说。

  点球大战,当然还有一个关键人物,那就是门将。“点球,其实我们一直都练,我觉得今天练这个,并不说明我们准备死守到底,这应该只是训练中的一个环节。不过,即便打到最后的点球大战,我也有信心再扑出来。”王大雷说。

  小心伤病

  昨天的训练课上,张琳芃一直没有露面。大部分时间,他在更衣室里进行治疗。训练结束前,他才出现在球场边,观看队友训练。张琳芃是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下半场佩兰用李昂替换下张琳芃,大家还都以为佩兰是有意锻炼年轻队员,但赛后了解到,佩兰的这次换人实际上是出于无奈,张琳芃大腿肌肉拉伤了。

  “昨天不知怎么的,一个突然启动后,感觉腿部就拉伤了。”张琳芃摇着头说,“其实拉伤不严重,但恢复起来需要时间,这个医生也没有办法。”就国家队目前的后防线而言,如果张琳芃真的因伤不能上场的话,中后卫危机就会一下子暴露出来,这也是主教练佩兰目前最为头痛的一件事情。

  张琳芃的伤势情况不明,孙可倒是没啥大问题了。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孙可头部受伤,一度还缠上了绷带,不过孙可的回答让大家悬着的心还是放下了。“这是个硬伤,比赛的时候被对手踢了一下,我觉得完全不会影响到两三天之后的比赛。”孙可笑着说。

  重回福地

  兜兜转转,国足又回来了。一下飞机,大批球迷涌了过去,签名和合影,一个也不能少。

  布里斯班,国足前两场小组赛的比赛地,直接让国足小组锁定第一名的球场,绝对的福地。

  说这里是中国队的福地,一点也不夸张。昨天,当中国队返回这里时,布里斯班就以其独特的方式欢迎着球队的回来。

  前往堪培拉之前,中国队在布里斯班呆了一个多星期,期间布里斯班的最高温度不过在30℃上下,但就在15日中国队前往堪培拉当天,布里斯班气温直线飙升,停留在了35℃左右,预报的最高温度甚至达到了38℃。

  不过,天气随时变脸,只等他们想等的人归来。昨天,当中国队从堪培拉移师回到布里斯班的时候,当地气温骤降,最高气温只有31℃,最低温度21℃。这对国足来说,可真是个好消息。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