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新一届名单出炉 郎平不拘一格降人才

2015年01月20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新一届名单出炉 郎平不拘一格降人才

  中国排协昨天下午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这份名单针对的是今年亚锦赛和世界杯两项赛事,该名单的新意有三处,第一,6名年轻的自由人蜂拥而至,第二,5名二传手聚集到京,第三,八一女排联赛主力7人全部被吸纳。

  名单中有不少陌生的国手名手,而这恰恰是这份名单的新意所在。因为今年女排世界杯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一次资格赛,世界强队都会发力拼杀,中国女排势必要强化防守能力,因此24岁陈展和单丹娜作为去年征战女排世锦赛的自由人,入选当在情理之中。而上海队唯一国手王唯漪虽年仅19岁,但她力助上海队挺进了女排联赛总决赛。20岁黄柳燕赛风泼辣,进步神速,她也是八一女排挺进总决赛的功臣。19岁王梦洁和22岁林莉同样在山东队和福建队有优异表现,调来6名自由人前所未有,它让郎平在自由人位置上增大了选才面。

  关于球队组织核心,郎平也仍在考查。除老将魏秋月外,来自八一队的二传手沈静思、浙江队二传手王娜、辽宁队二传手丁霞以及天津队二传手姚迪均因联赛的不错表现而入选。5名二传手聚集国家队,让郎平将目前国内一线作战的优秀二传手囊括其中。

  此外,任性的郎平将八一女排联赛主力阵容7人全招进了本期国家队,这也是加强各个位置实力的考虑。副攻位置,年仅19岁的副攻手郑益昕是福建队本赛季挺进8强的最大亮点。辽宁队副攻手颜妮和四川队副攻手张晓雅的入选,则反映了副攻的人员变化。同样,年仅18岁的王云蕗和22岁的刘晏含组成的八一女排“重炮级”主攻线整体搬到国家队,也会形成对原有主力的冲击。在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中没有永远不变的主力球员,这次最新大名单的公布,体现了她鼓励竞争的用人思路。 (孔宁)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