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公布26人集训名单 福建三球员榜上有名

2015年01月20日15:56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公布26人集训名单 福建三球员榜上有名

福州晚报讯 昨天,国家排管中心公布了中国女排26人集训名单,福建阳光城女排共有徐云丽、郑益昕和林莉3名球员榜上有名,这也是19岁的郑益昕和22岁的林莉首次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今年是郎平在里约奥运周期执教的第三年,中国女排面临女排亚锦赛和世界杯两大争取奥运资格的重要赛事。去年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取得亚军的好成绩,今年女排集训名单保留了世锦赛14人参赛阵容中的13人,只有浙江女排主攻汪慧敏一人出局。而这次的26人来自联赛的11支队伍,其中闯入决赛的八一女排主力阵容7人全部入选,而今年取得联赛第6名、创10年最佳成绩的福建阳光城女排,也有副攻徐云丽、郑益昕,自由人林莉3人入选。

郑益昕和林莉都曾入选过国青女排的阵容,在辽宁全运会后,技术全面的郑益昕曾转行打沙排,还一度入选了沙排国家队。不过在本赛季前国家队名帅胡进入主福建女排后,郑益昕又回到了室内排球

尽管郑益昕身高只有1米87,在副攻这个位置上身体条件并不好,但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郑益昕的表现非常出色,进攻有特点、拦网好,还具备后排一传能力。“我觉得好多人都比我好,现在还觉得挺忐忑的。进队以后每个人都是我的榜样,我要努力多看多学,向她们靠拢。”对于自己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郑益昕的第一反应是意外。

自由人林莉在今年女排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稳定的一传是福建女排犀利进攻的保证,此次能入围大名单也是对她表现的认可。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自己一直很期待能有这么一天,当我得知入选国家队的消息时多少还是有点惊讶。我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进队以后希望多向老队员虚心学习。虽然没有接触过郎导,但她是我非常崇拜的教练,我希望在郎导的调教下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鄢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