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德比”郑洁不敌张凯贞止步首轮

2015年01月20日16: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海峡德比”郑洁不敌张凯贞止步首轮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 20日上午的澳网赛场上演了一场“海峡德比”,郑洁不敌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同日出场的张帅、郑赛赛均不敌对手,止步首轮。

  出生于1983年的老将郑洁在场上状态欠佳,体力明显不抵“90后”小将张凯贞。郑洁全场共五次遭到对手破发,仅赢三局,一度连丢七局,最终以1:6、2:6告负。

  郑洁现在世界排名第100位,而张凯贞单打排名仅为402位。两位选手曾在2010赛季交手,当时张凯贞就以6:2、6:3击败郑洁。郑洁表示自己去年年底做了手术,因为身体原因,整个冬天也没有冬训,所以在场上应对有些力不从心。

  尽管首轮单打失利,但郑洁还将在墨尔本公园与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配对双打,再现“海峡组合”,二人也位列赛会第14号种子。郑洁表示二人打法“很搭”,交流顺畅,对双打更具信心。

  “我和咏然前几天一起训练了两次,其实这一次对双打的期待比单打大。双打是半场,对于能力的要求没有那么高,而且在前两次的训练中,跟咏然的默契度还是很不错的,这次又能排成种子选手,希望双打能有好的发挥,”郑洁说。

  而金花张帅则黯然遭遇了自己的大满贯“13连败”,与法国名将科内特进行了1小时26分钟的鏖战后,以3:6、2:6告负。

  首盘开局张帅先破发成功,但第二局即被对方破发。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张帅2:3负于科内特。随后张帅接连被破发,很快又以2:5落后。尽管她最后保住了第八局,但仍未能破掉科内特的发球胜盘局,3:6丢掉首盘。

  “对手还是比较强,但自己也发挥了平时训练时的水平,只是在场上失掉了一些机会感到很可惜,”张帅说,“现在打了这么多场比以前更平静了,其实只是一场比赛,输赢都很正常。”

  另一位同日出战的小花郑赛赛同样4:6、4:6被对手斯洛伐克美女汉楚娃横扫。首盘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随后汉图楚娃保持了稳定的发球局和凌厉的攻势,第五局郑赛赛浪费局点,二度被对手破发,4:6告负。

  第二盘双方先各自保发,又战成4:4平,但在第九局,郑赛赛再度遭对手破发,4:5落后。最后,汉图楚娃拿下发球胜赛局,郑赛赛4:6再丢一盘,止步澳网首轮。

  赛后,郑赛赛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不禁落泪:“本来是很有机会的一个签表,但是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就输掉了,很失望。”

  郑赛赛表示为了打好这次澳网在之前的比赛中一直保留实力,舍弃了很多比赛,最后没有发挥好特别难过。她坦言自己在澳网开始前的两天有些发烧,上场后体能跟不上,甚至还因浑身发冷在最后一盘身着长袖外套应战。“以后要吸取教训在大赛期间注意吃住行,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她说。

  至此,征战澳网女单首轮的中国金花郑洁、张帅、王蔷、段莹莹、郑赛赛全部遭遇“一轮游”,唯有彭帅继续奋战。(彭茜 胡丹丹)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