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点兵圈定26女将 北京女排曾春蕾刘晓彤上榜

2015年01月20日16: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郎平点兵圈定26女将 北京女排曾春蕾刘晓彤上榜

  随着全国女排联赛临近尾声,2015年中国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也于昨日出炉,北京汽车女排接应曾春蕾、主攻刘晓彤榜上有名。

  曾春蕾、刘晓彤去年曾入选中国女排,并随队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锦标赛等大赛,其中曾春蕾以主力接应身份帮助球队获世锦赛亚军。本赛季联赛任务结束后,两人一直在北汽女排进行训练。此番再度成为国手,姐儿俩高兴之余也表示会珍惜机会,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取得全面进步,为国家队再作贡献。

  随中国女排参加了去年世锦赛的14人中,有13人入选了这次集训名单,仅主攻手汪慧敏落选。这份26人名单基本囊括了国内女排的优秀球员,不久前晋级女排联赛总决赛的八一队7名主力悉数入围。

  从名单来看,主教练郎平上任时提出的“大国家队”理念再度得到体现。今年是里约奥运周期的“冲刺年”,郎平将继续考察新人,副攻郑益昕、主攻王云蕗和自由人林莉、王梦洁、王唯漪5名年轻球员是首次进入国家队。惠若琪、徐云丽、杨珺菁等中生代球员和新秀朱婷、袁心玥以及近期赴美国手术治疗膝伤的老将魏秋月均顺利上榜,男排国手张晨的妹妹张常宁也在名单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每逢大赛的关键时刻,中国女排自由人往往出现一传不到位等低级失误,该位置人选也颇受争议。这次,郎平一口气招进6名自由人,数量为历年集训之最。

  按照计划,曾春蕾等首批参加集训的9人本月25日报到,其余17人集训时间待定。

  2015年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如下:主攻刘晓彤、惠若琪、朱婷、王云蕗、刘晏含,副攻颜妮、徐云丽、郑益昕、张晓雅、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王琦、张常宁、杨方旭,二传魏秋月、姚迪、丁霞、王娜、沈静思,自由人王唯漪、单丹娜、陈展、林莉、王梦洁、黄柳燕。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