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谨防东道主高空轰炸 布好防守或有取胜良机

2015年01月20日17:57  来源:西宁晚报
 
原标题:国足谨防东道主高空轰炸 布好防守或有取胜良机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月22日,国足将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国足要想继续往前走,显然会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不过,只要布局好防守,不是没有取胜的希望。

  面对外界的热捧,佩兰冷静地给弟子“降温”,希望大家好好总结,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场硬仗。

  在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曾与东道主球队交手五次,取得2胜3负的成绩。不过此前国足赢过的两个东道主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实力都难与澳大利亚相提并论。

  虽然与东道主的战绩并不占优,但国足在与澳大利亚的交手战绩中却处于上风。此外,三连胜后的国足在心理上也有一定优势,近三届亚洲杯的八强中,以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胜率远高于小组第二。

  不过,澳大利亚队头号球星卡希尔在谈到即将与中国队的交手时表示,他们将用强悍的身体对抗来限制中国队。

  此外,澳大利亚队的头球之强众所周知,韩国之所以成功狙击东道主,与其对高空球的控制密不可分,这对国足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这支澳大利亚队的火力相对分散,8个进球共有11名球员参与(进球或助攻),如何布置防守将成为佩兰的一大课题。

(来源:西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