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拉甘:期待国足“一黑到底”

2015年01月20日15:5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拉甘:期待国足“一黑到底”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苏斌)当国足以三战全胜战绩昂首在亚洲杯晋级八强之际,不少球迷开始惦念江苏舜天国脚的“伯乐”德拉甘。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是否在关注亚洲杯比赛?他对昔日弟子的表现评价如何?围绕这些话题,新华社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在中国队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淘汰赛后,很多球迷在足球论坛里发帖,感谢德拉甘为这支国足输送了包括孙可、吴曦、任航、李昂、吉翔、刘建业在内的共6位国脚。“德拉甘的弟子目前已经为国足在这届亚洲杯上带来4粒进球、两场胜利!”一位江苏球迷自豪地说。

可德拉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虽然一直关注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但实际只看了第三轮与朝鲜队比赛的现场直播。“中国队与朝鲜队的上半场比赛近乎是完美的,能看到江苏队员的优秀表现,我为他们而自豪。”德拉甘表示。

在预测本届亚洲杯的最终归属时,德拉甘给出了颇有勇气的预测,“我原来认为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夺冠概率大,但看到中国队的表现,我现在完全支持中国队。要知道,很多大赛最后的冠军都是‘黑马’,我希望中国队这匹‘黑马’能够一黑到底。”

谈到昔日爱徒孙可在本届亚洲杯上大放异彩的表现,德拉甘并没急着对他进行评价,而是用几句话简单回顾了自己在江苏舜天队的执教经历。江苏队曾在德拉甘治下“起死回生”,在2011赛季从保级圈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拿到联赛第四;2012年,江苏舜天队成功斩获联赛亚军;2013年,德拉甘曾用半数主力击败广州恒大队,成功拿到中国足球“超级杯”。

“那是一段非常美妙的经历,我很庆幸拥有孙可、吴曦、吉翔这些高水平的队员。此外我觉得,孙可的水平完全能在欧洲主流联赛站住脚,我希望他能够走出去,这样不仅对他个人有利,对中国国家队也有好处。”德拉甘说。

因为没能与长春亚泰队续约,所以德拉甘在2014赛季结束后便离开长春,目前暂时人在北京,尚处于“待业”状态,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德拉甘说:“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不过很可能还会留在中超联赛继续执教。”

看到德拉甘的手机号码归属地是江苏省南京市,这难免让人浮想联翩。不过德拉甘最后与记者开起了玩笑,“放心吧,我目前是不会去执教中国队的,”德拉甘说,“佩兰他是个好教练。”(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