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彭帅、徐一幡遭逆转出局 新海峡组合明日亮相

2015年01月21日17: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澳网女双彭帅、徐一幡遭逆转出局

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 胡丹丹)21日,澳网女双展开首日争夺,金花彭帅/徐一幡组合在首盘取胜的情况下遭对手15号种子伊达公子和德拉奎尔逆转,6:4、5:7、6:7(5)止步首轮。

首盘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对手率先破发成功,此后两局双方艰难守住。第六局中国组合终于实现回破,并在保发后4:3领先。随后彭帅、徐一璠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逼出盘点,凭网前截击6:4拿下首盘。

次盘开局,中国组合在保发后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后连保带破取得了5:0的梦幻开局。但此后场面上演大逆转,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与澳洲人德拉奎尔两度破掉中国组合的发球胜赛局,连追七局以7:5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开始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中国组合奋力化解了四个破发点最后仍被破发。随后比分紧咬,双方互破,中国组合在第八局二度回破6:5领先。在对手的发球局,彭帅组合错失三个赛点,无奈抢七。关键的抢七局伊达公子组合顺势取得5:0领先,尽管中国组合奋力追回四分,但最终还是以徐一幡的回球出界5:7惨遭淘汰。

“今天双打打得很吃力,单打就很顺,两盘就赢了。可能实力上我和小徐配起来还是有差距,长期以来打得都不是那么顺溜。综合来看我们也和对手实力有些差距,”彭帅说。

同日出战女双赛场的小花郑赛赛与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也遭遇“一轮游”,1:6、4:6不敌达博斯基/罗索尔斯卡。

郑赛赛曾在2013年与勒普琴科搭档,闯入澳网女双四强,搭档布莱克还是去年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但此次二人配合令人遗憾,首盘即遭遇0:3开局不利,随后也未能上演翻盘好戏,在第二盘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遭遇“LOVE GAME”止步首轮。

22日,女双首轮将迎来“海峡组合”郑洁与詹咏然的首秀。(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