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篮“想赢怕输”惨败北京 列常规赛第三

2015年01月21日09:2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女篮“想赢怕输”惨败北京 列常规赛第三

  昨晚,结束了三连客的江苏永联女篮,回到主场五台山中国银联体育馆迎战北京队。尽管主场观众热情依旧,但志在大比分争胜的永联女篮,还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最终以57:84落败对手,也确定了常规赛的最终排名——第三名。

  常规赛还剩最后两轮,北京和江苏永联在常规赛第二轮都是两胜两负,分列二、三位。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永联队主帅丁铁毫不含糊:“我们目前和北京战绩都是2胜2负,第一回合交锋她们赢了我们10分,所以这一场我们除了力争要在主场拿下对手,还要尽量拉大分差。”由于首回合不敌对手,如果想要在最后排名上压过北京,江苏队只能赢对手10分以上,才能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时候,取得“胜负关系”的优势。

  然而,这种局面,反而给姑娘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尤其是在“江东父老”面前,压力似乎更大。一开始,北京队似乎就参透了江苏永联队的战术,江苏内外线完全受制,竟然被对手打了一个15:2!半场结束,比分虽然看似是31:39迫近了,但江苏依然处于下风。

  面对落后的局面,丁铁在中场休息时向队员强调,“进攻时要把速度和空间打出来,要加强外线出手。”然而下半场,队员们还是无法贯彻丁铁的战术,场上失误连连。第三节打了4分钟,分差已被拉大到19分。本节还剩一分钟,永联女篮核心陈晓佳五犯离场,这也基本宣布了永联队大势已去。

  全场比赛,北京队内线格里娜出战30分钟拿到21分抢下12个篮板,形成压倒性优势,全队四人得分上双。而江苏永联女篮只有两人上双,叶琳娜得到了19分16个篮板,李珊珊得到10分。

  对于球队的糟糕发挥,丁铁赛后也很无奈,“球队今天整体发挥都比较失常,按理说两支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但是我们今天内外线都没能打出来,而对手发挥非常好,内线有外援控制,外线防守又非常积极,把我们完全限制住了。”

  昨晚,WCBA常规赛另外几场比赛也同时进行。结果,山西女篮在主场以91:63大胜八一女篮,从而以一波“五连胜”提前锁定了常规赛第一名的席位。此役过后,八一则已是五连败,不会对江苏永联队的排位构成威胁,因此永联也就锁定了第三的排名,根据赛程将对阵常规赛第六名。

  另外,本周六,2015年畅游体育WCBA全明星赛将在五台山中国银联体育馆举行。届时,女篮联赛的明星们将齐聚南京,欢迎广大球迷前来观赛。

  (张晨瑆)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