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李娜时代还得看李娜 媒体:金花无后来者

2015年01月21日09:5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后李娜时代还得看李娜 媒体:金花无后来者

  北京时间昨天,随着郑洁以0比2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出局,中国球员在首轮之后,只剩下了彭帅孤军作战。

  这边,中国金花的糟糕成绩让人提不起兴趣。那边,以“前冠军”身份在墨尔本公园各处走穴的李娜依旧是中外媒体和众多球迷关注的对象,就连莎拉波娃等明星也总会在发布会后屡屡被问及有关她的问题。

  不可否认的是,后李娜时代,李娜依旧是中国网球澳网公开赛的宠儿,牢牢占据着国内体育报道的主要版面。李娜之后,又有谁能扛起中国网球的大旗?

  金花无后来者

  就眼下看来,这个问题,或许还需要很长时间来解答。

  澳网一向都是中国女网的福地,除李娜在这里获得一冠两亚之外,郑洁也曾在这里闯入过四强。今年澳网中国有6人进入女单正赛,创历史第二高。但第一轮,5人就被淘汰了。21号种子彭帅带伤出战,差强人意的身体和竞技水平在第一轮险胜对手之后就已经看出了端倪。去年美网,她曾经创造了进四强的纪录,这次在墨尔本想要复制奇迹,可能性并不高。

  场上奔跑的是彭帅,但李娜却总是绕不开的话题。赛后新闻发布会,彭帅被问得最多的却是李娜——事实上从李娜退役开始,这位中国女网二号选手就被无数次和李娜作比较。这次,彭帅第一次表现出了不耐烦:“大家好像总是喜欢拿我和李娜比,我觉得要比的话也应该和下一轮对手比,而不是跟过去比。”

  娜姐还是招牌

  李娜退役之后的第一次澳网之旅,不比当球员时轻松。每一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10小时长途飞抵墨尔本之后,李娜马不停蹄地在球场和冠军奖杯前照相留影,紧接着便是出席澳网抽签仪式、为“李娜”蜡像揭幕、在澳网官方“特别荣誉礼”上宣布自己怀孕喜讯、继续接受媒体访问。

  退役的李娜依旧在澳网享有高规格的礼遇,这和她依旧在华人圈内极具号召力不无关系。

  据澳网官方统计,2012年,通过电视观看澳网的亚洲观众达到1.92亿人,占全球观看澳网人数的55%。在进场观战人数中,有15%来自亚洲。加上墨尔本华人众多,李娜的号召力不言而喻。

  近年来,澳网一直将自身定位为“亚太区大满贯”,赛会唯一一位亚洲冠军李娜无疑是组委会心中最有价值的金字招牌。这次,李娜把公布怀孕喜讯如此重要的场合留给了澳网,让澳网再一次在中国和亚洲媒体赚足了眼球。(龚洁芸)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