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次日天王天后轻松过关 中国军团不容乐观

2015年01月21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网次日天王天后轻松过关 中国军团不容乐观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 (记者胡丹丹 彭茜宋聃)澳网第二天,男单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瓦林卡、女单头号种子小威,以及亚洲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锦织圭顺利晋级。中国军团全面告负,女单选手张帅、郑洁和郑赛赛纷纷落败,男单小将张择在墨尔本中央球场不敌东道主名将休伊特,无缘晋级。

  焦科维奇在自己的澳网首秀中以3:0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阿尔亚·贝德尼。由于感冒和胃部不适,焦科维奇的发球质量受到影响,25岁的斯洛文尼亚人却打出了12个Ace球。直到比赛过半,焦科维奇才找到手感,开始发力,在第8局成功破发,最终耗时37分钟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焦科维奇发球手感不佳,仍以6:2拿下;第三盘在前四局打平后,焦科维奇第5局破发成功,最终以6:4赢得胜利。他将在第二轮对抗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与西班牙选手维诺拉斯之间的胜者。

  卫冕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赢得十分轻松,他在不到一个半小时内以6:1、6:4,6:2完胜土耳其选手伊尔汗,晋级第二轮,迎战罗马尼亚选手考皮尔和西班牙选手安杜加尔之间的胜者。

  男单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在首轮遭遇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首盘中,锦织圭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胜出,第二盘锦织圭抢七惊险取胜7:6(7:1),第三盘锦织圭越战越勇,6:2,进入第二轮。

  女单头号种子小威与比利时选手乌伊凡克的较量没有任何悬念,只用了1小时零1分钟就结束了战斗,6:0,6:4两盘全胜,顺利晋级。她将在第二轮迎战沃娜列娃。

  中国军团方面,32岁老将郑洁场上状态欠佳,体力明显不抵中华台北的“90后”张凯贞。郑洁全场共五次遭到对手破发,仅赢三局,一度连丢七局,最终以1:6、2:6告负。

  郑洁说:“去年年底我做了手术,因为身体原因,整个冬天也没有冬训,所以在场上应对有些力不从心。接下来我集中精力,备战双打比赛。”

  郑洁还将与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配对双打,再现“海峡组合”,二人被列为赛会第14号种子。郑洁表示二人打法“很搭”,交流顺畅,对双打更具信心。

  另一位中国金花张帅黯然遭遇自己的大满贯“13连败”,与法国名将科内特进行了1小时26分钟的鏖战后,以3:6、2:6告负。

  “对手的实力比较强,我发挥出了平时训练时的水平,只是在场上失掉了一些机会,我感到很可惜。现在打了这么多场比以前更平静了,其实只是一场比赛,输赢都很正常,”张帅说。

  中国小花郑赛赛以4:6、4:6不敌对手斯洛伐克美女汉楚娃。郑赛赛哭着说:“本来是很有机会的一个签表,但是我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就输掉了比赛,我很失望。”

  小将张择在中心球场与澳洲本土好手休伊特的比赛备受关注,可以容纳一万五千人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座无虚席,每个间歇当地球迷都会手舞足蹈为休伊特加油,不时掀起“人浪”。面对强大对手,首次参加澳网的张择表现得非常顽强。

  第一盘,张择在休伊特3:0领先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3:6先输一盘。第二盘张择一气拿下四局,以6:1扳平。第三盘休伊特改变打法,以防守为主,张择以0:6告负。第四盘比赛更加胶着,张择在0:3落后的情况,止住连丢9局之势。一度追到4:4。第10局张择化解了4个赛点,最终以4:6无缘晋级。

  张择赛后说:“我今天打球很放得开,但在一些关键分上处理不严谨。此外我还不太适合打夜场。输掉了比赛,但我最大的收获是更加懂得怎样去打大满贯比赛,还需要运用更多的战术,增加和顶尖球员过招的信心。”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