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谢杏芳回忆儿时过年:逛花市差点丢了

2015年01月21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冠军谢杏芳回忆儿时过年:逛花市差点丢了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志勇)“一边逛一边牵着父母的手,但逛着逛着一扭头发现牵手的不是父母,差点丢了,”前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20日在北京回忆起小时候在广州过年逛花市的情景。

  作为广州女孩,谢杏芳虽然从17岁开始就基本都在北京生活,但对儿时广州过年的习俗还是记忆犹新。

  “广州人在过年的时候都是要买花的,花市非常漂亮,虽然小时候家里穷,但过年也是要买一盆金桔和水仙花的。”谢杏芳说,买这两种花是因为都不用买花瓶,而且金桔就是那种很矮很小的金桔树。“最高兴的事是在金桔上挂红包,虽然每个包里只有一分钱,但当时感觉很幸福。”

  时光荏苒,谢杏芳从一个小姑娘成长为世界冠军,但广州人过年家家买花,逛花市的习俗却一直都没变。20日,广州市政府在北京宣传广州过年的花市,邀请国内各地市民过年到广州逛花市。

  “后来生活越来越好,家里过年买的金桔也越来越大了,甚至开始买桃花了。”谢杏芳说,以前桃花很少也很贵,还需要花瓶来装,所以家里没有买过,而现在过年的花市可以说是繁花似锦。

  “有时候很羡慕那些在花市卖花的年轻人,很想自己也去卖一次花,”谢杏芳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