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男足:要拿出最好状态“对付”伊朗

2015年01月21日10: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拉克男足:要拿出最好状态“对付”伊朗

  新华网堪培拉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2015亚洲杯小组赛20日晚战罢最后一轮,伊拉克2:0战胜巴勒斯坦,以小组第二身份闯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伊拉克将遭遇C组领头羊伊朗队。对此,伊拉克队主教练拉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全队将以最佳状态迎战夺冠大热门伊朗。

  伊拉克曾于2007年取得亚洲杯冠军。拉迪说,要想再现当年辉煌,伊拉克必须跨越伊朗这个最大的障碍。

  “我希望2007年的情景重现。如果我们在对伊朗的比赛中取得积极战果,进入半决赛,那么你们会在决赛中看到伊拉克队,”拉迪说。

  拉迪透露,他在当球员时参加过很多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两队之间有着长时间的“交战”史。下一阶段进入淘汰赛,输一场比赛就要离开,对于两队而言都十分艰难,“伊拉克队将以最好的状态出战伊朗,我认为在堪培拉将有好戏上演。”

  拉迪指出,目前伊拉克队有7、8名球员状态稳定,出现在首发阵容。还有一些很少在俱乐部比赛中上场、或是自从去年11月海湾杯赛后就没有参加过比赛的球员,教练组正在努力将他们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像尤尼斯这样的明星球员是球队其他队员的榜样,他的经验对整个球队很有帮助。对于尤尼斯罚丢点球的遗憾,拉迪说:“我们每天都训练点球。”

  巴勒斯坦队主教练哈桑自认是本届亚洲杯公认的弱旅。他说:“赛前我们就知道,能进入第二轮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我们没有压力。参加本场比赛对新队员来说是一个好机会,每个人在场上都表现得很好。”

  巴勒斯坦队在比赛中有9次射门,可惜未能破门。哈桑认为,巴勒斯坦队球员缺乏大赛经验,面对排名更高的日本队和伊拉克队,不知道如何处理压力和恐惧。他们能够参与本届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就已经获益匪浅,队员们积累的经验一定会传承到将来的比赛中。

  哈桑说,球队在很多方面缺乏资源。他说:“加沙地带的球员甚至无法找到一个地方踢球,所以我们只好离开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到其他国家,比如约旦,去训练。如果你没法在自己的国土上举行比赛,失去球迷,这些因素都会对球队有负面影响。”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