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彭帅2-0横扫莱巴里科娃挺进32强

2015年01月21日11: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彭帅2:0横扫莱巴里科娃挺进澳网32强

  新华网墨尔本1月21日电(记者彭茜 胡丹丹)21日,中国金花彭帅登陆澳网海信球场,在女单第二轮以两个6:1横扫斯洛伐克球员莱巴里科娃,轻松晋级32强。

  位列21号种子的中国金花仅用1小时10分钟就击败对手。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彭帅全场轰出6个ACE,而对手为零。彭帅共打出22计制胜分,仅有9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莱巴里科娃则仅打出15计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则高达19次。

  彭帅的反手进攻极具威力,而莱巴里科娃则失误连连。首盘中国姑娘连保带破以5:0的遥遥领先,尽管对手在第六局有惊无险保住了必保的发球局,且在第七局多次平分相持,但彭帅还是以稳定的发挥拿下第八个盘点,6:1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彭帅又连破对手发球局建立了4:0的巨大优势。尽管第五局莱巴里科娃顽强挣扎拿下一局,她还是在第六局因正手非受迫性失误将赛点拱手相送,彭帅随即以正拍制胜分利落地结束了战斗。

  赛后彭帅满面笑容地在赛场上接受了澳网组委会的采访,对自己的本场发挥表示满意。她还补充说尽管首轮战胜德国选手玛利亚时左腿受伤,但并未影响此次比赛。

  第三轮彭帅将遭遇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与波多黎各小将普吉之间的胜者,这也是彭帅时隔4年再闯澳网32强。2011年打入澳网16强是此前她在这一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曾经拿下温网、法网女双冠军的彭帅在单打晋级后,将马上与中国小将徐一幡出战当日拉开大幕的女双比赛,迎战女双15号种子德拉奎亚和库鲁姆。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