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1亿美元遗产基金用于发展巴西足球

2015年01月21日09: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1亿美元遗产基金用于发展巴西足球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际足联20日公布了2014巴西世界杯持续性报告和高达1亿美元的世界杯遗产基金的分配方案,巴西足球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球场——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召开的记者会上,国际足联公布了上述两个文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巴西足协候任主席德尔内罗、巴西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特拉德以及巴西体育部官员等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

  为了进一步扩大世界杯给东道主带来的积极社会和经济意义,国际足联为本届赛事设立了1亿美元的世界杯遗产基金。分配方案指出,该基金将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6000万美元用于世界杯期间没有举办比赛的巴西15个州的足球场地建设;1500万美元用于发展巴西足球青训;1500万美元用于发展巴西女子足球;400万美元用于保障公共卫生,包括疾病预防和教育;400万美元用于巴西贫困社区的社会项目;200万美元用于管理和后勤保障成本。

  国际足联负责监督和管理这笔基金,而巴西足协则负责选择基金的投入方向,但需征得国际足联的认可,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负责审计。

  瓦尔克在发布会上表示:“国际足联有责任确保世界杯为东道主留下有形的遗产。我们相信世界杯遗产基金将成为扩大2014世界杯影响力的最佳平台。我们也将遵循以下几个原则:密切与巴西足协合作,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分享基金成果,基金的使用也将遵循国际足联相关规定。”

  当天的记者会上,国际足联还公布了巴西世界杯持续性报告。报告指出,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运营控制下的所有碳排放均被抵消,世界杯球场内产生的445吨垃圾也得到循环处理。

  在巴西世界杯的筹备阶段,不少巴西民众对于花大钱办赛事而忽视民生发展而怨声载道,也因此而爆发了大规模的反对世界杯游行。国际足联则一直强调举办世界杯对于东道主的积极影响,而如今遗产基金和持续性报告的公布,也可算作世界杯回报巴西的一个方式。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